专家支招:经济移民快速通道 受邀有秘诀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自2015年初加拿大移民部开始对经济类移民实行“快速通道”以来,截止目前已经发出了13轮邀请。我们请资深移民顾问黄国为,来解读大半年以来“快速通道”的趋势,并分析获得邀请的诀窍。

每一轮收到移民申请邀请的人从119人到1637人不等,五月下旬开始连续五轮都超过了1300人。最近四轮的分数也都在500分以下,最新一轮的分数为13轮来最低451分。

黄国为分析,前四轮出线者分数在735分以上,全靠LMO/LMIA加分600突围,自身份数低于286分,出线的外劳多于留学生。而小部分留学生凭着旧制度下的LMO,是“快速通道”系统的首批受益者。

之后的5-8轮最低分已从481跌到453,意味着留学生背景的开始出线,开始动用经验类移民CEC的年度配额,省提名PNP暂时不动。

5月22日第9轮,划分线突然上升到755分,这批人大部分是第二次收到邀请,他们在前4轮被选中,但递交网上申请时出了问题被退还,被要求在EE人才库从新注册,之后立刻又收到邀请。

10-12轮,划分线逐渐下降,不过始终保持在463分。

那么最新一轮7月17日分数降到了451分,意味着留学生有希望了。

那么留学生怎样拿到这么高的分数?尤其只有两年大专文凭的同学。

资深移民顾问 黄国为:怎样拿到分数呢?其实因素就不说了,集中讲三点,候选人的学历、英文和法语水平和工作经验;学历呢不是短期内能改变的,你读一个文凭要一年或两年,工作经验也是,不可能一个星期拿到一年的工作经验,要时间的,但是英文或法文,你知道有这个需要的话,如果你肯下苦功三个月或四个月,真的可以提高分数的。

黄国为认为,英语水平必须达到CLB9级也就是雅思听8说读写7上,是成功的关键。

资深移民顾问 黄国为:快速通道系统是这样的,如果你的英文水平达到某一程度的话,其他的方面就可以配上送分,打个比喻,你达到这个水平,配加拿大的学历,送分,配工作经验,送分,配外国经验,送分。

以30岁以下的单身两年大专文凭为例,如果累积一年加拿大工作经验,又回中国工作一年,英语达到CLB9以上就可拿448分,如果英语拿到10级,就达到451分。

资深移民顾问 黄国为:打个比喻,如果你已经在加拿大工作一年了,你未来一年一方面可以累积多点工作时间,另一方面就加强英文,两条腿走路,这样做上算。如果这样做,甚至有机会可以达到450分或以上。

黄国为预测,今后EE的出线分低于400的几率很低,正在就读的留学生,最好未雨绸缪,学好英语,为今后移民打好基础。

资深移民顾问 黄国为:拿好的英文成绩,不只是为移民那么简单,你以后找工作,融入社会都有优势。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