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无国界 昆省国际收养日30周年庆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社区广角镜(408) 澳洲昆士兰有个组织,多年来坚持不懈,不分国界地为来自各地的孩子们献爱心,安排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给有能力的澳洲父母领养。被领养的儿童有来自非洲、中国、南韩、印度、以及台湾等十几个国家。他就是昆士兰国际领养家庭(IAFQ),日前(7月26日)在布里斯本基督教中学大礼堂,举行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

为了让被领养的孩子们牢记自己母国的文化,在国际领养日这一天,收养孩子们的澳洲父母陪同孩子一起表演各个国家的舞蹈。孩子们手握自己国家的国旗,身穿传统服饰来参加游行。

昆士兰国际领养家庭会长丽莎•狄波Lisa Dibb:“我们会长期帮助这些孩子与家长,在被认养的整个人生旅程中保持联系。”

小宝贝中文班李婉丽老师:“他们很注重孩子心理的发展,会教导这些家长说,当您的孩子成长的时候,他们心理上一定有一些变化,怎么样去适应变化。他会教导这些家长怎样跟孩子谈说,你的原生家庭为什么不要你,我们为什么收养你,让孩子心理会比较平衡。”

昆士兰台湾中心主任董幼文很支持这些具有爱心的收养家庭。

昆士兰台湾中心主任董幼文:“小宝贝中文班这个团体是由许许多多的,澳洲昆士兰非常具有爱心的收养家庭,他们收养了来自台湾、孤苦没有办法获得家庭温暖的幼儿。从2005年起长期以来,都是一直由李婉丽老师来指导学习中文。”

领养两名台湾孩子的罗丝和詹姆士•马丁夫妇,也是小宝贝中文班的协调人。

领养家庭家长罗丝•马丁Rosy:“我们开始这个组织 (小宝贝中文班),因为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够学习他们的母语。”

多年前詹姆士先生邀请李老师教中文,因而开启了小宝贝中文班的因缘。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琳达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