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近百年 “乐器之王”荣光再现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电影刚刚问世的初期,人们看电影时听到的配乐,很多都是现场演奏,更神奇的是,复杂的音乐效果,都是出自同一件乐器,被称作“乐器之王”的伍尔利兹剧院管风琴。现在,这个问世将近百年的古老乐器,又即将重现世人眼前。

管风琴家Richard Hills:“欢迎观赏特洛克西剧院的伍尔利兹管风琴。”

如果只是用耳朵听,您大概不会想到这些完全不同的音效是出自同一件乐器。这架拥有1728支风管、4组键盘、一组脚踏板和241个休止键的超级乐器,演奏出来的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美妙乐曲。

管风琴家Richard Hills:“这架超级伍尔利兹管风琴1920年代在英国首次出现,主要功能是为无声电影配乐。”

上世纪20和30年代,剧院管风琴开始在世界各地的电影院风行,强大的演奏功能和效果,足以取代一个交响乐团。

这架伍尔利兹管风琴,就是上世纪30年代从美国引进到英国的古董珍宝。在经过长达6年的修复之后,终于再次回到它曾经辉煌一时的伦敦特洛克西剧院,再现当年的风采。

剧院管风琴协会Nigel Laflin:“让这架管风琴在新一代年轻人面前重新演奏,真是一大幸事,他们还从没听到过这样的乐器。”

时隔近一个世纪之后,今年8月22日,伍尔利兹剧院管风琴将在特洛克西剧院,重新绽放强大的音乐魅力。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