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院推迟宣判 半岛电视台表愤怒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周四,埃及法院突然宣布推迟原定于当天,对三名半岛电视台记者的重审判决,这三名记者被控支持穆斯林兄弟会。半岛电视台对延后重审判决表示愤怒。

周四一早,两名身在埃及的半岛电视台记者,加拿大籍的穆罕默德.法哈米和埃及人巴赫.穆罕默德,按照预定计划,前往法院听候重审判决,不料,等待他们却是紧闭的法院大门。

半岛电视台记者巴赫•穆罕默德:“我们听到很多消息说今天宣判,现在推迟了也没通知我们,也没通知律师,没通知任何人。”

半岛电视台记者穆罕默德•法哈米:“我们不知道法庭何时宣判,但我们绝不希望被视为缺席。所以我们来了,也做好了准备。我带了一袋子东西,想到有可能再回监狱。我装了几件衣服、牙刷和拖鞋,我已经做好万一被送回监狱的准备。但是,我们是无辜的记者。我们没有做错什么,没有捏造报导,也没有与穆斯林兄弟会合谋。”

周四,半岛电视台媒体网(Al-Jazeera Media Network)代理总经理索恩(Mostefa Souag)发表声明称,“我们对判决被推迟表示愤怒,因为今天法庭本来应该对我们的同事进行最后听证。”

2013年,包括澳大利亚人彼得•格雷斯特(Peter Greste)在内的三名半岛电视台记者,在埃及遭到拘捕,他们被控支持穆斯林兄弟会,并散布虚假新闻。其中两人被判7年徒刑,另一人被判10年。

格雷斯特在今年2月被遣送回澳大利亚,穆罕默德•法哈米和巴赫•穆罕默德,获准保释,等候再审。

法院推迟审判的原因尚不清楚,埃及司法当局还未就此事做出回应。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