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总统大赦 155名中国伐木工获释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缅甸总统吴登盛突然签署大赦令,立即释放包括210名外国人在内的被囚禁的6966名服刑者。刚被缅甸判重刑的155名中国伐木工人宣布获释。7月30日,他们已经离开监狱。

7月30日,缅甸信息部在网站上公布总统吴登盛大赦囚犯,释放包括210名外国人在内的总计6966名服刑的犯人。消息明确点名外国囚犯中包括7月22日刚被判以重刑的中国籍155名伐木工人。

《新京报》报导说,30日上午,中国伐木工人的家属陆续接到云南腾冲县政府的通知,表示请家属前去接人。腾冲县政府确认,这些伐木工人已经离开缅甸监狱,正在从缅甸返回中国的途中。

7月22日,155名在今年年初被缅甸军政府当局在缅北地区抓捕的中国伐木工人,以非法伐木为由,被判定违反“公共财产保护法”,除2名只有17岁的未成年人被判处10年有期徒刑外,其他人都被判为无期徒刑,引起中国社会广泛的关注与抗议。

缅甸这次大赦,并没有透露是否大赦其监狱中被关押的150余名政治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