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路况年久失修 全美排倒数第六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加州的公路长度居全美第二,但是大部分干道都建于四十年前,破损的路面甚至造成严重事故频发,而相关维修费用近年来却越来越少。加州交通运输委员会及洛杉矶商会等组织今天(7月29日)举办公共论坛,讨论现况,也寻求解决之道。

加州交通局公布,目前加州高速公路的路况在全美排名第45名,倒数第六,加州有58%的道路需要维修和保养。洛杉矶73%的道路待修,当地驾驶每人每年要因此多付出超过一千美元的汽车维修费用。

洛杉矶WALKS执行董事Deborah Murphy:“我们洛杉矶有很多危险的交叉路口,我们去年公布了很多事实,一些行人和汽车事故,发生在好莱坞高地,就在101高速旁边。”

一直以来,加州用于道路维修及保养的费用都是来自汽油税,但自2007年起,税收和维修费用已严重失衡。

加州交通委员会执行主任Will Kempton:“10年加州高速公路系统需要570亿维修费用,每年我们花费约23亿保养加州高速路。”

官方表示,已经尝试过包括增收汽油税、汽车牌照和登记注册费等办法,但都未能取得足够的资金,最后他们把目光放在了道路收费这个办法,并表示目前形势严峻,须立刻采取行动。

加州交通委员会常务理事Will Kempton:“道路系统维修保养拖得时间越长状况越差,维修费用也越高。”

州长布朗去年(2014年)9月29日签署了SB1077号法案,该法案会对加州公路收费是否可行做进一步研究。加州交通局称,会在2015年底公布公路收费试点项目的具体内容。

新唐人记者于艳、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