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视频 揭示自动汽车最初时刻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今天无人驾驶汽车还只是人们热议的话题,并没有真正在公路上普及。然而它的出现可能比人们想像的要早得多。在新公布的录像存档,找到了一份1971年制作的视频文件,呈现出一部实验中的无人驾驶汽车。

据美联社报导,英国Movietone在两个YouTube频道上,发布了大约一百万分钟的历史性镜头,以独特的视角表现了现代历史上最引人注目的时刻。包括1906年旧金山大地震、1941年珍珠港事件等,大约55万个独立事件,其中就有这段自动驾驶汽车的历史。

视频解说显示,安装在汽车前面的接收单元探测到镶嵌在路面上的发射源发出的信号,然后通过计算机实现对汽车行驶方向和速度的控制。这类似于飞机自动驾驶系统的工作原理。

在这段视频中,解说员说,“这看起来像是一个白日梦,但研究人员说,自动驾驶汽车将在30年内进入实用”

这个预言在一定程度上是准确的。无人驾驶汽车在公路上的测试早已不是新鲜事。然而汽车制造商们却把自动汽车实用阶段的时间表向后拖延了,而这种延迟更主要的可能不是技术层面问题,而可能是策略或伦理方面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