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殴打地勤 6大陆客受罚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6名中国大陆乘客因飞机晚点,在香港机场与地勤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导致7名地勤人员受伤。香港法院29日判处6名大陆客,4名监禁,1人罚款,1人交保9月另审。

BBC报导,7月29日,香港荃湾裁判法院宣判,6名来自中国大陆的乘客,5人承认了殴打香港机场地勤工作人员的指控,其中4人被判处监禁,到9月11日将可获释,1人被罚款1500港元(折约193.53美元,1202人民币)。不认罪的1名大陆游客被以10万港元(折约1.29万美元,8.01万人民币)取保候审,将在9月9日返回法庭接受审理。

7月27日晚20时10分,香港航空HX304航班的乘客已经登机,准备飞往北京,但因北京天气恶劣且有航空管制,导致飞机无法起飞,乘客离开飞机,返回候机楼等候,飞机也原地待命,等候北京方面的放行通知。

报导介绍,在候机楼等候的一名大陆中年妇女突然冲向登机桥,试图登机,被一名地勤人员阻拦。未料,数名大陆乘客情绪激动,开始不断冲撞地勤人员,场面一片混乱。机场特警及保安赶到现场,制止了冲突,但有7名地勤人员已经受伤。

从大陆乘客上载的视频中可以看出,双方在冲突前言语均有不当,可以推断为从言语冲突引发肢体冲突。

香港特警随即将6名涉嫌殴打地勤人员的大陆乘客拘捕,而其他乘客则在晚点8个多小时后,于28日凌晨4时45分起飞,飞往北京。

29日的庭审中,否认指控的大陆乘客,尽管取保候审,但他被要求交给法庭他的旅行证件,且承诺在9月9日开庭前不得离开香港,且需要定期到警署报到。

报导介绍,香港裁判官批评大陆乘客行为不文明,明确告诉他们,飞机延误不可以迁怒于机场地勤人员,更不可以动手打人。

中国国家旅游局鉴于中国游客近些年来频频在海外因举止不够文明引发争议,特向出境游客发出《文明指南》,警告游客走出国门时注意礼仪与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