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月28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7月28日维权动态

1. 武汉公民声援“屠夫”多人被约谈

大陆维权人士“屠夫”遭到中共当局的打压后,各地网友纷纷声援,25号,又有十多名武汉公民在当地旅游景点黄鹤楼下,身穿声援“屠夫”的衣服合影。据大陆“维权网”报导,从27号晚上10点左右开始,多位参与拍照公民被约谈喝茶,目前,至有少一名公民已经被确认被拘留,还有多人失联。

2. 浙江强拆十字架 上百信徒被打伤

28号,浙江再次发生强拆十字架流血冲突事件,平阳笞湖教会多名信徒,遭上百强拆人员打伤,被送进医院救治。目前当局封锁有关拆十字架的言论和照片,严密监控信徒,有信徒在网上发表强拆十字架消息被捕,还有信徒被国保人员跨省警告。

3. 高瑜被爆狱中病情恶化

28号,据原《德国之声》记者苏雨桐爆料,被中共当局判刑7年的大陆资深记者高瑜,日前终于获准进行全面身体检查,医生发现高瑜有淋巴肿瘤,暂时还没确定是良性还是恶性,另外,医生还说她心脏血管“有明显堵塞”。据高瑜律师透露,今年71岁的高瑜被要求解聘律师和认罪。

4. 大陆四月份群体事件 达1900多起

据推特账号为“非新闻”的网友7月26号统计,仅今年4月份,大陆共发生群体事件1917起,至少有158起被镇压、1309人被抓捕。其中河南省一个月至少发生群体事件191起,广州179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