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币虽跌旅游旺 卑诗领头跑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俗话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加币虽然节节下跌,可是旅游业却是如火如荼。尤其是西部的卑诗省,更是连续三年国际游客人数大幅上升,处于全国旅游经济领跑地位,同时也推动省内旅游业相关的商业,增加数量十分可观的工作岗位。

据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去年来卑计省的国际游客增长了5.3%,比2013年增加了超过23万4千人。而从去年5月起至今天5月止,在卑诗省过夜的国际旅客增长了8.3%,而今年的游客人数也比去年同期上长7.8%,近10万4千人次。

从今年5月的统计数据来看,在这过去的一年间,亚太地区的游客有明显增加。其中日本游客增加1万1千多人,达17%;韩国增幅为8.6 %,新西兰和印度更是有15%和14.3%的大幅增长。加拿大人的邻居美国游客也在这一年中上涨了9.3%,近2万8千人。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还是从中国大陆来的游客,共有约2万多人的增长,虽较去年长幅不大仅1.3%,但人数已相当可观。但香港和台湾游客的人数则有略微下降,分别下降了2.2%和8.1%。

同时繁忙的旅游业也为卑诗与旅游业相关的商业增加了1万9千个,创造了13万2千个工作岗位。卑诗省劳工厅长庞雪莉(Shirley Bond)表示,旅游业是卑诗就业计划(BC Job Plan)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力的推动省内的就业形势。

随着今年本省旅游业势头的不断上涨和宣传的扩大,对卑诗省的未来十分有信心。由于得益于加元走低、油价下跌和本省国际航班服务增加,致使卑诗的旅游经济已带领全国。

(新唐人吕妍熙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