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物流业现跑路潮 卷走数亿元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中国物流之都山东临沂,从今年六月起出现物流公司老板跑路潮,目前已经跑路了六、七家了,7月28号又有两家物流公司老板跑路,受害商户有几千家,涉及金额高达数亿元之多,受害人多次集体上访市政府都没结果还被镇压,多人被抓捕和打伤。

据受害商户称,临沂物流业出现跑路潮,一方面跟整体大环境有关,临沂地区经济持续恶化,另一方面个别物流公司挪用代收货款用于挥霍,炒股,放贷,炒房,保养小三等。临沂有数千家物流公司,估计未来几个月内,当地将迎来物流公司跑路大高潮。很多商户在这波物流跑路潮当中,损失惨重,不少商户决定,今后不再通过任何物流公司代收任何货款,全部通过银行打款发货。

受害商户黄先生:“这几年每年都有物流公司跑路,今年特别多,从今年六月到现在,已经跑路了六、七家了,而且大都是大的物流公司,有的经营了十几年了,照常跑。受害商户有几千家,全国各地都有,金额总共有数亿元之多。这些物流公司老板拿商户的钱去投资、放高利贷、炒股票、赌博,不务正业,反正吃喝嫖赌,没钱给商户了,有些就卷款跑了。”

跑路的物流公司老板估计至少卷款上千万跑路,商户联合集体维权,数百人多次上访市政府,政府不管,反派特警抓捕、殴打商户。

受害商户黄先生:“受害商户损失的金额大小不一,有几十万了,几万的,还有几千块钱的,生意都受到影响,有的货都不敢发了,生意不敢做了,本身现在生意就难做,搞得[而人心慌慌的。几天就找一次政府,但是政府不作为,一直没解决,一个也没监督好,如果解决好,就不会再出现老板跑路,今天又跑了两家了。并且受害者上访还被警察打,甚至有的住院了,还有被拘留的,前段时间抓了7个,昨天抓了3个。”

受害商户还说,跑路的老板有的已经被捕,有的不知去向。当地媒体不报导此事,官官相护,认为报导就是给政府抹黑,他们希望外地媒体能报导此事,引起各界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