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天文家发现小行星 命名“台中”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很多民众到晚上会赏月看星星,不过,你知道天上有一颗叫做“台中”的星星吗?台湾中央大学鹿林天文观测家林启生,因为对台中的热爱,将他发现的一颗小行星命名为“台中”,并且通过了国际天文联合会的认可。

浩瀚的宇宙,无数的星空,这颗小行星出现在人马座,南方的夜空里,而发现他的是,鹿林天文台观测员林启生与叶泉志,并将这颗小行星命名为“台中”。

中央大学鹿林天文台观测员林启生:“1984年来逢甲读书之后,基本上就长住台中,那人是有感情的动物,所以这个是很荣幸,这颗石头把它命名为台中,这是我命名的动机”

居住台中30年,对台中有一份情感,因此将小行星命名台中。

中央大学鹿林天文台观测员林启生:“轨道确认了,知道他怎么跑,我们终于拿到编号,编号就是300892”

有了自己的永久编号,“台中”小行星正式获得国际天文联合会认可。约4公里的直径,绕太阳一圈需五年半的时间,今天跟明天,晚上六点四十分,将离台湾最近,出现在月亮南边,林启生表示,台中小行星亮度很低,需使用一公尺望远镜加上相机,才能捕捉得到。

中央大学鹿林天文台观测员林启生:“这个小行星,对我们望远镜是非常暗的,那就是我们一般望远镜是没办法去观测到跟拍到”

目前依台湾城市命名的小行星,包括台北、高雄、台南、桃园、嘉义、南投,苗栗,“台中”小行星的发现,让台中群星当中占有一席之地。

台中市长林佳龙:“这对我们推广天文教育是很有意义,所以我们会把这样一个命名。今天受赠,我会把他,把它反映到我们未来的教育的课程,也希望跟天文学多多合作”

林佳龙开心表示,相信“台中”小行星的发现,引发更多市民探索天文的兴趣。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