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下反人类罪 卡扎菲之子等9人被判死刑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周二,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法院宣布,利比亚前独裁统治者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因在2011年利比亚内战期间,血腥镇压民众抗议,犯有战争罪,被判处死刑。同时被判死刑的还有利比亚前总理马哈茂迪等另外8名前政府官员。

周二,赛义夫并未出现在的黎波里法庭,而是通过视频连线异地出庭。

法院宣判赛义夫在内战期间,通过国家机器和安全部队,实施了包括谋杀和处决等危害人类罪和战争罪等罪行,判处死刑。

同时被判死刑的8名高官,其中包括前卡扎菲政府总理巴格达迪•马哈茂迪,和情报部门负责人赛努西。此外,他们还面临侵吞公共资金等与腐败有关的指控。

现年43岁的赛义夫•卡扎菲,是利比亚前独裁统治者穆阿迈尔•卡扎菲的第二个儿子,也是卡扎菲独裁政权的核心人物。他曾在欧洲学习,能讲流利的英语,一直代表其父扮演公共关系和外交角色。

利比亚危机爆发前,赛义夫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卡扎菲的继任者。

2011年2月,利比亚爆发40多年以来最大的反政府抗议活动,赛义夫发表电视讲话,为卡扎菲独裁政府辩护。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