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投资移民门槛吓跑中国人 专家析未来动向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加拿大联邦政府今年1月推出新的投资移民试行计划,希望吸引全球的百万富翁。不过至今反应相当冷淡,截止6月8日只收到6份申请。为此我们采访了资深移民顾问黄国为,让他来分析一下个中原因,以及加拿大未来投资移民的趋势与改革方向。记者朱峰的报导。

加拿大2015年初推出“移民风险投资计划”(Immigrant Investor Venture Capital plan),要求在无担保风险投资基金投资200万加元15年,至少1,000万加元资产,英语或法语也有要求。资深移民顾问黄国为认为,门槛太高吓跑中国人。

资深移民顾问黄国为:“联邦政府不是很明白,投资者愿意付出多少,不等于加拿大要一面倒看申请者是否符合他的需要、符合他的要求,这里有个妥协的问题。”

黄国为说,原投资移民项目过于宽松,而新计划又过于严苛,难怪半年来只有六人问津,目前看来省提名更有吸引力。

资深移民顾问黄国为:“大把省份的企业家移民例如卑诗省刚刚开放的省提名,投资20万元就可以,对于投资者来讲,就算投资错误,也就是损失20万或30万,风险到此为止,但是新联邦计划下要投资200万锁住十几年,所以我们业界为什么要推广这个项目呢?”

黄国为还建议,联邦应考虑将选择投资移民的权力下放各省。

资深移民顾问黄国为:“所有省份会根据自己需要,比如发展渔业、农业等或者高科技,根据这个需求他会制定一个投资项目,吸引外资来到自己的省。”

移民部原来打算从500个申请中批准60个投资移民,现在变成:2015年底前可以递申请﹔政府将处理头60个申请,同时接受另外60个做后备。联邦近期还宣布,安省省提名名额维持在2500个,另外新增2700个快速通道下的省提名。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