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少林寺CEO能否再逃一劫?

据大陆澎湃新闻报导,针对7月25日网络热帖《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这只大老虎,谁来监督》,26日夜里,中国嵩山少林寺官方网站发布报案材料,内称“释正义”以实名举报为噱头,发布了“诸多不实言论”,对释永信的名誉“造成了恶劣影响”,对“少林寺的名誉及少林僧团的形象造成严重损毁”,因此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对造谣者依法进行查处”。

释永信是否真如举报中所言的“私生活混乱,侵占少林寺财产和玷污少林寺名誉”,是否是“不实言论”,自有相关部门在调查后得出结论,而少林寺显然同样犯下了单位出面为领导辟谣的错误。殊不知,这样的情况此前已出现过多次,但结果就是刚刚被辟谣的领导很快落马。这次少林寺是否也会收获如此结果呢?

说起来这个释永信方丈还真是不一般,在修行上不见什么长进,但在捞金上却是个好手,因此被称为“身披袈裟的首席执行官(CEO)”。看看以下数据就可以明了。

1997年释永信主持少林寺日常工作,1999年成为少林寺最年轻的方丈,从此,他开始了捞金之旅。一方面,他率领的少林功夫表演团体走访了60多个国家,表演超过一千场次。据英国《卫报》报导,少林寺演出一场的收入在一万美元左右。2005年少林寺和郑州歌舞剧院联合编排的《风中少林》在美国演出了约八百场,收入约八百万美元。另外捐赠、香火的收入也很惊人,仅“功夫之星”大赛,少林就得到了五百万元以上的捐赠。再加上少林酒店、少林食品、少林影视有限公司等的收入,应该是相当可观。

另一方面,1997年8月,少林寺成立了河南少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经营范围包括不动产、实业、建筑运输、教育与印刷等。5年后,“少林”被认定为河南省著名商标,不多久即升为“中国驰名商标”。为了保护“少林”这商标,少林寺拿到了45种类别、两百项注册商标。这个千百年来中国佛教界的第一家公司,经营的产品包括“比黄金还贵”的少林香、少林茶,以及9999元一套的武林密笈,等等。据说还有一款名为“少林传奇”的网络游戏,是凡人们能想到的商品,少林寺似乎都有了。

此外,释永信还将一些寺院纳入少林寺旗下,确立了总公司与分公司的关系。有香港媒体评价:“这是在用肯德基、麦当劳的扩张模式发展寺院。”令人惊讶的是,释永信还在国外进行扩张,如在香港打造少林分寺和少林乐园,在澳洲圈地盖酒店……据说,少林寺在全球的分寺,每年收入达100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约为9千多万人民币。

释永信也俨然以CEO自居,所用东西也是“与时俱进”,如座驾价值100多万,手机也据说是IPhone,至于关于其包养大学生和海外有30亿美元资产的传闻也恐非空穴来风。

这几年来,释永信也曾几次被曝出丑闻,但似乎都不了了之,此次他能否再逃一劫,在反腐没有禁区的情况下,没有人可以保证。而且,释永信还曾利用其身份在佛教界大肆诋毁法轮功,紧随江、周迫害政策。在周永康等主导迫害法轮功者被抓、被判刑后,在江泽民自身难保的情形下,影响颇坏的释永信遭到报应也不出乎意外。而唯一值得考虑的问题是,释永信会何时被查。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