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发邮件想取消?教你随时撤回邮件

Gmail发完邮件,想取消怎么办?别急,现在不仅用Gmail自带的“取消发送”(Undo Send)功能能在30秒之内取消邮件发现,而且用一个名叫Dmail的浏览器插件也可以在发送邮件后的任何时间,取消发送。

一种新开发的谷歌 Chrome 浏览器插件Dmail,可以让用户完全控制发出邮件的访问权。这能够进一步提升私人信息的安全性。

据CNN报导,Gmail原本自带取消发送功能(undo send),但最多只能在30秒内取消。而Dmail可以在发送邮件后的任何时间进行取消。

发件人需要安装一个谷歌Chrome浏览器扩展 ,然后加载Dmail插件。这样,Gmail“写邮件”的界面中“发送”的下面就会有一个新的功能键,点击就会开启Dmail服务。

开启后,可以设置希望销毁邮件的时间段,比如一小时内、一周内、一天内等。也可以点击“不销毁”,即不提前指定时间。如果一段时间后再想销毁,在发件箱中找到指定邮件,进行销毁即可。

应用Dmail的功能,所有邮件都经过加密,而且发件人可以随时撤销所有收件人对任何邮件的访问权,即发件人点击“撤销邮件”,所有收件人将不再能看到。

如果收件人也安装了Dmail插件,当发件人销毁邮件后,收件人会看到“消息已被销毁”的信息;如果收件人没有安装Dmail插件,会看到“消息不可用”的提示信息。

另外,Dmail即将推出新版本,届时将增加阻止转发邮件的功能。

目前Dmail只能用于Gmail,发件人只能在谷歌 Chrome 浏览器上使用,收件人的邮件种类不限。

Dmail由社群书签网站Delicious团队开发,产品面市前几个月内,已经经过非公开测试。目前团队计划将Dmail扩展到其它平台,而且将推出安卓版,让用户可以在智能手机上应用Dmail来发送邮件。

–转自《大纪元》

(责编:嘉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