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著名人权律师 拟协助控告江泽民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讯】(大纪元巴黎电)法国著名人权律师William Bourdon针对目前全球起诉江泽民的情况,提出自己的分析与看法,同时表示已经准备好,与国际上其他律师合作,参与这一全球性的诉江大潮。

2015年7月25日下午,著名人权律师William Bourdon在其律师事务所接受了法国法轮大法协会的专访,并就当前全球起诉江泽民这一趋势进行分析,提出其对全局的审视,并表示,为法轮功维权,无论以何种方式,如果能给予帮助,他一定会做的。

大律师以谨慎态度积极追责

对于当前的诉江,William Bourdon认为:“应该时刻保持谨慎稳重,因为(中国的事态)是如此不透明。但是我们可以看到,有一股很强的势头涌起,采用司法手段起诉所有亲附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人。我们置身在一种非常特殊的形势下。一些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很有可能因此再受到迫害,但他们仍然提出上诉。”

作为资深律师,他时刻保持慎重的头脑:“但是否这些在法国我为之辩护的、在法轮功事件中的人们提出的诉讼真的可能有机会达到目的?还是说仅仅就是表象?是否那些曾经迫害法轮功的人真的能够在司法上被追究责任?这是我们必须提出的问题。无论如何,我想再次表达对于多年来我一直相伴的运动(为法轮功维权)表达我的积极愿望。无论以何种方式,如果我能帮助到他们,我一定会做的。”

准备与国际合作 尽到责任

Bourdon先生认为:“欧洲国家的责任,全世界各国的责任,更广泛的说,所有关心人权的全世界公民的责任,就是在捍卫中国的公众权利和人权的过程中要保持高度的积极、活跃。因为不仅法轮功的学员们,所有中国的公民们都在承担着令人窒息的、难以忍受的压迫。”

而在具体执行方面,Bourdon先生已经准备好进行国际合作,“国际合作是完全可能的,我为此已经准备好与其他不同的负责律师进行合作,可以共同分享资料,例证和调查工作,目的是为了试图更加有效,从而能够达到诉讼目的”。

汹涌的全球诉江大潮

十六年来,全球法轮功学员不畏中共邪恶强权,坚持和平反迫害,史无前例。

仅2015年5月底至7月23日,已有海内外超过十万、来自5大洲33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呈递诉状控告江泽民。据明慧网统计已收到总数10万3605名(84835案例)递交给中共最高检察院、法院、公安部等相关部门的诉讼状副本。

国际司法正义协会(International Advocates for Justice)称,法轮功的国际人权诉讼规模堪称21世纪初全球之最,是自二战后世界最多国家律师的一次最大法律联合行动,所控罪行是国际刑事法认为最严重之国际罪行。

十年前已起诉过法轮功迫害人

2002年12月,法国法轮功学员曾委托参与成功起诉智利独裁者皮诺切特的法国人权大律师William Bourdon及比利时人权大律师Georges-Henri Beauthier,以酷刑同谋罪起诉前中国第一副总理、专司迫害法轮功的中共盖世太保组织“610办公室”头目李岚清。2004年1月,法国法轮功学员委托法国律师Phelizon女士起诉中国文化部长、身兼“网络精神文明委员会”主席的孙家正,控告他在文化领域及利用因特网技术诬蔑法轮功、煽动民众对法轮功的仇恨、封锁有关法轮功及其所受到的迫害的真实消息。

2004年7月,受理这两个案件的法国预审准法官(Magistrat instructeur,Examining Magistrate)向中国对等当局签发国际调查委托书(CRI:Commission Rogatoire Internationale),要求中国有关当局配合进行相关调查。据信,这是法国乃至欧洲司法史上首次针对中共高官向中共当局发出的调查。

以行动支援中国维权律师

近期,在中国有两百多名维权律师被捕,其中很多是因为替法轮功团体发声而遭受到中共当局的迫害。Bourdon先生对此表示深切谴责,同时非常钦佩这些英勇的卫士们,并呼吁全世界共同援救他们。

“这些非常勇敢的律师,非常了不起,真正投身于捍卫公民的权利之中。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美国、加拿大、欧洲的大型律师团体参与进来,支持和营救这些中国律师们。目前已经有一些国际律师团体的代表们发出联合声明,然而却还不够。需要更多的行动和支援来救助这些中国律师。

在法国,需要做得更好,必须做得更好。我将要好好思考这个问题。为了向我们的中国律师朋友们传递表示团结的伟大信息,我会和我认识的一些法国社会活动家、一些法国大型职业工会组织的负责人进行联系。”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