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自行车赛 天空车队弗洛姆再夺冠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讯】2015环法自行车赛周日完成了塞夫尔至巴黎最后一个赛程,德国骑手格雷佩尔一马当先冲过终点线获得赛段第一,不过最大的赢家是天空车队的英国人弗洛姆,他在全程21个赛段3360公里的角逐中以84小时46分14秒的佳绩夺冠,并成为英国人历史上第一个两夺环法车赛冠军的骑手。

这是英国人克里斯-弗洛姆三年内第二次获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对天空队来说则是威金斯在2012年夺冠以来的第三个冠军。

今年30岁的弗洛姆可谓大器晚成,他在大赛中崭露头角始于2011年的环西班牙车赛,当时他取得第二名,比第三名哥伦比亚骑手金塔纳快了1分12秒。

今天尽管天冷并下起大雨,从英国和哥伦比亚来的众多自行车迷还是来到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给他们的明星加油打气。

来自英国的贝里夫说:“我认为了不起,对英国、对弗洛姆都是了不起。”

来自哥伦比亚的席尔瓦说金塔纳获得第二并不让他感到失望。

席尔瓦:“他做的非常好,这是一场艰苦的旅程,他(金塔纳)也许可以做的更好,前几天也许他就可以开始攻势。不过第二名很不错,他才25岁,我认为作为他的第二次参赛。”

本届环法赛一开始被认为是在弗洛姆、金塔纳,两届环法赛冠军西班牙骑手康塔多,以及卫冕冠军意大利骑手尼巴厘等四人之间的决斗,但在进入对耐力和体力超级考验的比利牛斯山多个赛段后,康塔多和尼巴厘状态不济,比赛实质上变成了弗洛姆和金塔纳的对决。

在皮埃尔圣马丁山第10赛段,弗洛姆取得巨大优势,而后他采取防御性战术、抵住了金塔纳的攻势。

周日的赛事中还有一个小插曲,由于下雨香榭丽舍大街上的小鹅卵石变的很滑,计时钟被先停下来,不过弗洛姆仍骑完了最后的几公里、最终获得冠军加冕。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