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车赛有人驾车闯路障 巴黎警方开枪

【新唐人2015年07月26日讯】2015环法自行车赛周日进入最后阶段,巴黎当局表示,当天在巴黎市中心有人驾驶一辆汽车高速行驶,企图闯过环法自行车赛的一个路障,警方被迫向汽车开枪。

事发在当地时间早上8点左右,位于协和广场的警方向男子驾驶的汽车开枪,现场刚好是美国领事馆附近。

警方表示警员正为赛事设立路障,在接近完成时,这辆汽车企图冲过去,当时车上载有两人,警员开火后,他们驾车逃跑,事件中没有警员受伤,当局正追查涉事车辆的下落。

一名警官表示,这不是针对环法自行车赛的恐怖袭击,只是有人不想服从警方的命令。

有报导说,这辆汽车先是撞上一辆停在协和广场的警车,随后撞向警方设立的路障。

驾车者有可能是夜间出去狂欢后清晨返家。

事件发生后,成千上万的人在协和广场,和沿着香榭丽舍大道观看环法自行车赛的最后一站的比赛。

自今年1月法国讽刺漫画杂志社《查理周刊》和犹太超市遭恐怖袭击、造成17人丧生以来,法国加大了安全措施。

上个月,一名疑似极端伊斯兰分子袭击法国东部城市里昂附近的一家化工厂,一人被斩首。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