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天空步道拟收费 民众看法不一

【新唐人2015年07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407)台湾彰化地区一千多米长的八卦山天空步道工程,年底即将完工,契约金额将近八千万台币﹔县府正在考虑收费管理,费用是大约一杯饮料的钱,消息一曝光,却引发不同意见。

全长约一公里的天空步道,穿梭在八卦山山林之间,除了可以鸟瞰彰化市,还可以欣赏沿途林相,彰化县政府2014年斥资7980万,打造这条天空步道,后续管理是一大问题。

彰化县城市暨观光发展处副处长王莹琦:“我们希望引进厂商来做管理,那民众也不用担心收费的问题会是很亲民的价格,所以是一杯饮料钱,应该是不会超过五十块。”

虽然工程尚未完成,但管理收费消息一出引发民众不同意见,

游客张小姐:“我觉得不要太贵就好。”

附近民众李先生:“要收费,我以为是免费的。”

游客林先生:“试着先不要(收费),等一段时间大家,觉的有那个所谓的叫做那个价值,再来收费。”

有民众甚至是对于开发后,森林的破坏,感到无奈。

附近民众刘先生:“这实在是很乱来,你尽管拍那个(鸟巢),一些保育类的动物,都有一只每一年都做巢,之前就是他们那些爱鸟协会,来这里为了要拍小鸟,被攻击成那样,它这个(工程)实在是很乱来。”

原本希望2015年初可以开放,但是部分工程缺失仍待改善,彰化县政府力拼年底完成,希望依循南投天空之桥和天梯模式,营运管理。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