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访硅谷 叹新技术正改变医疗体系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讯】结束在洛杉矶的访问后,7月23日美国副总统拜登来到旧金山湾区,参观访问了硅谷一家以低成本的验血技术、短时间内提供试验结果的生物技术公司。拜登感叹创新技术正在改变美国的医疗保健体系。

仅采集一小滴血液,4个小时内得出试验结果,成本不超过10美元。硅谷生物技术公司Theranos的验血技术让前来参观的副总统拜登连连赞叹。

美国副总统拜登:“你们的发明,让无论是住在一般小区还是住在豪宅的人,都能够掌握自己的健康。”

拜登表示一般的血液试验既昂贵又不方便,还很疼痛,导致很多病人并没有按照医生的要求去做检查。然而Theranos公司的高效的技术价格低廉,还不到医疗保险和医疗补贴标准费用的一半。

美国副总统拜登:“你们把握好了一点,就是整个医疗行业的改良,建立在在一些根本性的改变上,这些改变影响深远,也成为你们现在所做的事业的指导。”

发明这项创新验血技术的Theranos公司首席执行长霍尔姆(Elizabeth Holmes)本身是一位传奇人物。她19岁时放弃斯坦福大学的学业,在硅谷帕罗奥图(Palo Alto)成立验血公司Theranos。凭借方便快捷、价格低廉的无痛验血技术,短短的12年间这家公司的市值已达80亿美元,而年仅31岁的霍尔姆,也成为美国第一位自行创业成功的亿万女富豪。

Theranos公司创办人及首席执行长Elizabeth Holmes:“当我们开始想要为健康保健做些什么,一旦你发挥了创新的能力,对我来说,这个过程是不可思议的。”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湾区纽瓦克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