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最低时薪提高至15美元 专家有说Yes有说No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讯】周三(22日),纽约州宣布,同意在未来3年内,逐步将快餐业最低工资提高至每小时15美元。

当天,纽约州奥尔巴尼(Albany)麦当劳餐厅的员工Amanda Monroe,通过电视得知这一消息后乐得已合不拢嘴。她说,很高兴纽约州将快餐店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但她对这么长时间才能达到提薪目标感到失望。

纽约州现行的最低时薪是8.75美元,如最低时薪调至15美元,涨幅则超过71%。

根据州工资委员会周三公布的方案,提薪将分阶段进行。纽约市内快餐业最先实施,即快餐业员工时薪今年底将涨到10.5美元,2016年底至12美元,2017年底至13.5美元,2018年底至15美元。

纽约州除纽约市以外的其它地区,上涨的节奏则比较缓慢。年底涨至9.75美元,然后从2016到2019年,每年涨1美元,2020年涨到14.5美元,2021年7月涨到15美元。

提薪对经济的影响 专家莫衷一是

经济政策研究所的戴维‧库珀说:“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往往会降低跳槽率。工人们留在企业的时间会更长。这实际上意味着为企业降低招募、培训和雇佣工人的成本。这也往往会提高生产力。”

而保守策略分析师布赖恩‧威廉斯说:“这样做弊大于利。如果你支付给他们的工资超过他们的价值,同时,有人愿意卖给你某种可以做同样工作的机器人或者某种应用程序,那么,商家将做出经济决策,他们会把所有这样的岗位裁掉。”

网上的议论更是五花八门。有人认为这会抢走孩子们的工作机会。更多的人担心这会使美国的快餐业一蹶不振。

更多美国城市加入提薪的行列

目前洛杉矶市、旧金山、西雅图已通过最低时薪15美元的法案。

奥克兰、芝加哥、堪萨斯城、伯克利等城市,也都相继实行提高最低时薪计划。

明年,华盛顿也会就提高最低时薪至15美元案举行投票。

这些城市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的行动无疑会给其它城市带来压力,并使这个问题产生更广泛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