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扣工资 华工组织吁勇诉血汗老板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讯】针对工人工资被不良老板盗窃的投诉,法拉盛工人中心今天下午召开记者会,宣布每周两天开放“劳工咨询”平台,鼓励工人要敢于投诉。

纽约州州长库默近期宣布推出“特别行动小组”,以解决工人工资被剥夺的问题。不过,法拉盛工人中心介绍,州长的举措没有解决根本问题。

纽约法拉盛工人中心干事曹锦明:“这些血汗老板仍然可以逃避法律责任,他们通常用这个假关门哪,假破产哪,转移财产,不付工人的工钱。他们老板有的是钱,你请律师告,他也可以请律师慢慢拖你,你真的告赢了,他改个名字又可以做生意了。”

老板压榨员工工资的问题时有耳闻,但是并不常见工人诉诸法律。

纽约法拉盛工人中心干事曹锦明:“员工就是担心,怕万一出来,怕老板报复,其实如果工友站出来,团结的话,这方面的担忧就减少。而且工人中心就提供一个平台,让工友有一个地方可以和其他地方的工友联合起来。”

因此,法拉盛工人中心和西语裔权益组织(Jornaleros Unidos)合作,建立“劳工咨询”平台。

纽约法拉盛工人中心干事曹锦明:“我们每个星期二、星期天(12点到下午3点),都公开劳工咨询,提供法律援助,其他时间,大家可以打电话预约。”

预约电话是:917-403-0626,工人中心地址位于法拉盛友联街36-38号2楼。

纽约法拉盛工人中心干事曹锦明:“呼吁工友应该站出来,暴露这个血汗老板,让他不可以继续骗其他的工人,只要工友敢站出来,我们就有机会。”

工人中心介绍,不论是雇主不付最低工资和加班工资,或是克扣人工和小费,都属于工资盗窃的范围。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