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 看看你适合哪个国家?

【熙姐说事儿】:

You need Flash to play ntdtv live channel

jwplayer(“player1″).setup({ file: ‘http://media5.ntdtv.com/ntdca/Nancy/liuxue.mp4’, stretching: ‘exactfit’, height: 50, width: 520, controlbar: ‘bottom’, autostart: false, ‘primary’:’flash’, abouttext: ‘新唐人电视台’, aboutlink: ‘http://ca.ntdtv.com/’, ga: {}, analytics: { enabled: false, cookies: false } });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讯】出国留学对留学生来说意味着重新适应一个地方,重新开始完全不同的生活,未来的留学日子里可能会遇到很多棘手的问题,所以选对适合自己的国家留学很重要。

美国留学

作为最热门的国家,好多人还没有很了解就盲目地选择了,后来又发现不适合自己,又回国,回到了原点。那么,什么样的学生适合留美呢?

1、学习特别好,社会活动丰富的人。假如你的目标是美国名校、常春藤,或世界TPO榜上有名的学校,世界上教学质量最好的大学的聚居地不会让你失望。

2、家境特别富裕的。无所谓大学的好坏,只要混个文凭,有些甚至可以继承家业,完全没压力的,美国生活水平比较高,生活节奏不快不慢,有钱享受起来是非常舒服的。

3、研究生。国内已经读了四年了,想来美国开拓眼界,顺便给自己的学历涂金,2年的费用也不会贵到哪里去。这一类人还比较的理性,但也面临比较大的就业风险,假如学历不是特别好,一般毕业就要回国了。

4、其他成绩不好,英语特别好的高中生。美国对你还是不错的选择,它对高考的要求不高,只需要雅思或者托福就可以读一个不算特别差的学校。

错误的观念

1、就想去美国。这类人很多,就想去美国,读啥都行,家里也不是特别的富裕,花了120万四年,回国……然后……没有然后了……或许根本没有考虑清楚自己为了什么,只是跟风。

2、专业明确但是选错了国家。有些人想学艺术、动漫等等比较有特点的专业,却还选美国,明显是选错了国家。想学纯艺术的话意大利、法国都是不错选择,学费也便宜;动漫是日本的强势,最好先搞明白自己专业哪个国家比较强。

英国

区别于欧洲的高福利,英国一直高傲自居,学费比较贵30万~40万一年,而且排外现象非常严重(好多小伙伴一毕业就被赶回了国,连找工作机会都不给)。那么哪些人适合去英国呢?

1、家底比较厚实,成绩优异,性格开朗的。为什么和美国不同加了一个性格开朗呢,因为英国社会的融入需要你自己更多的努力,所以开朗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成绩优异因为英国雅思的要求普遍比较的高,所以你成绩不好去也没啥意思,家底厚实刚刚提到了一年的费用比较贵,生活费也比较高,所以家底不厚实的压力比较大。

2、家境富裕的。和美国一样要是你不差钱,毕业了家里安排一切,那么英国也绝对是你享受学习两不误的好地方。

那么哪些人不适合

1、英语不好,家底一般的。性价比一点也不高,毕了业就得回国,一切从头开始。

2、奔着毕业以后生活的。英国政策很严格,除非你读到博士可能有希望,否则不用想了。

3、条件都不错喜欢英国但比较内向的。试图融入这个社会的时候会特别痛苦,假如决定要去就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或者去读书前可以去旅游一下多感受感受。

加拿大

加拿大是一个很美的国家,领土面积特别大,但是人口才4000万,过得比较舒服,所以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留学这里。哪些人适合呢?

1、英语不错,家底厚实的。加拿大名校还是有一些的,留学费用比美国便宜,但是也比较高,生活消费也较高,所以家底厚实是很有必要的。另外英语要求也比较高,假如满足这两个要求你可以冲击一下名校。

2、学习很好,奔着移民去。家里面对你投资四年也是比较划算了,毕竟移民了以后,福利和你儿女可以享受的教育都是很吸引人的。

3、家底超厚实,享受慢节奏。在加拿大绝对可以满足你的享受,生活节奏也是比较慢。

4、高中生。出去可以更快的学习英语,口语优势更大,以后可以冲名校。

哪些人不适合

1、学习努力,不打算移民。因为加拿大的文凭除了名校以外不是特别有分量,不打算移民,除非能考上名校,否则工作不一样好找。现在会英语的也是一抓一大把,如果你优势就只是加拿大留学和口语好,竞争力实在不强。

2、混文凭,家境一般。和上面类似,你还是得考虑你家里的负担,你家里不太厚实,去加拿大混文凭毕业以后可能不太乐观。

3、单纯喜欢慢节奏的生活。还不如去欧洲很多慢节奏的国家,费用还低。

──转自《看中国》
(责编: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