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空拍机撞台北101 达人吁立法规范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讯】大陆游客的无人空拍机,撞击台北101大楼,引发讨论,面对近年来空拍机使用的热潮,却在国内外却事故频传,3C达人说,除了业者应该要做教育训练的服务外,也建议要立法订定空拍机的具体使用规范。

近年来空拍机愈来愈夯,不只消费者喜欢用在旅游或户外活动的拍摄,运用范围也愈来愈广泛,在商业、甚至国防军事都看上无人空拍机的前景,但除了优点,缺点也不少。

3C达人Tim:“第一个耗电,第二个部分是,它还是有一些地缘上的限制,包含如果你是在大楼林立间,因为那边会造成你的陀螺仪,跟GPS的定位会不清楚, 那这样子会造成,你飞机在操作的准确度上,就会不好。”

像这次空拍机撞上101大楼,3C达人就推测事故原因,应该就是空拍机GPS定位找不到后,自动返程才会直直撞上大楼。

3C达人Tim:“我觉得业者应该要做,所谓的教育训练的服务,甚至你可以有30分钟,跟他做面对面的教学,跟他讲哪里可以飞,哪里不可以飞,那飞机有什么问题在,我觉得这才是一个重点,那我觉得这个重点就可以跟柯P讲的一样, 他要去做立法。”

建议立法订定空拍机的使用规范,因为空拍机虽然使用、购买上都很方便,在网路上就可卖到各种款式的机型,但却事故频传,目前只有民航法规定,在机场四周范围内有妨碍飞航安全时,才会处以30万以上150万元以下的罚锾,而在机场以外,则只能在发生危害个人或公共安全时,依相关法令处理,没有具体法规可管。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姚瀚宇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