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机撞101无法管!柯P:中央不订台北订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讯】网路上流传一段无人空拍机撞击台北101大楼的影片,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表示,目前空拍机无法可管,看中央是否要立法管制,不然,台北市要自己订管制办法。

空拍机冲撞台北101,有网友在脸书社团上分享一段影片,一架空拍机疑似因为失控,直接撞上101大楼,影片一出,也引起网友一阵挞伐。

台北101发言人刘家豪:“近一个月来,我们大概在六月份,六月中 六月底跟昨天,都有发现了坠落在大楼附近的空拍机。”

台北101发言人刘家豪表示,经过巡检后,大楼损伤不严重,空拍机坠落后,所幸没有伤及无辜民众,不过不排除对所有损伤者提出告诉。

台北101发言人刘家豪:“呼吁大家在拍摄的时候要非常小心,在进入整个信义计划区,而不是只有101大楼本身而已,包括本身在大楼里面的租户,我相信他们的隐私也受到了很大的威胁,所以我觉得在空拍的时候要非常的谨慎,而且我觉得必须要有相当的规范,去防止这个公共安全发生。”

而台北市长柯文哲在22日表示,他把法令翻来翻去,才发现没有空拍机的管制办法。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们需要订一个,看看啦,看中央要不要订一个什么空拍机的管制办法,如果没有的话台北市就要自己订。有空拍机掉到松山机场,这个就听起来就有点毛毛的,如果飞机这还得了,这撞到101还好,如果是在机场被吸进推进引擎那不是更可怕。”

最后柯文哲再次向中央喊话,看中央是否要订定法令,如果不订,北市就要自己来订。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