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工11载 华男一夜吐血5次苦等妻女赴美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孤身在美国打黑工长达11年的福建男子陈善桂6月18日被查出肝癌晚期,近日曾一夜吐血5次,在鬼门关徘徊。如今生命被医生宣布只有2个月的他,苦等妻女从福建赶来看他最后一眼。

《世界日报》报导,陈善桂11年前在女儿4岁的时候,为了能够让妻子、女儿更好的生活,偷渡到美国。11年来,陈善桂曾两度申请移民,但均以败诉告终。没有合法身份的陈善桂,只想拼命工作,钻些钱,能够衣锦还乡,与妻女团圆。

从陈善桂在美国仅工作一年多就还清了偷渡欠下的大笔外债,就能看出他的拼命。“随叫随到,24小时都能做,找他的人很多。”同乡这样介绍专门做中餐馆水电装修的陈善桂。

11年来,陈善桂跟着装修队,辗转美国各州,没有固定住所,从没休息过,“有时甚至一天做24小时工,累了就睡在工地上。”同乡介绍,陈善桂11年从未见过妻女,只是听着电话那头的女儿从4岁已经长大到婷婷玉立的高中生,听妻子唠叨家里用他寄回去的钱,盖好了房子等。

6月14日,陈善桂48岁生日,他当时正在伊利诺伊州做装修施工,突然感觉身体不舒服,已经无法承受。6月18日,陈善桂回到纽约就诊,医生检查发现他肝脏部位长了一个巨大的肿瘤,当时预计他的生命只剩下不足3个月。

在布鲁克林亚裔社团联合总会的帮助下,陈善桂的妻子和女儿终于提交资料,确定7月22日在美国驻广州领事馆面试签证,然而这时的陈善桂病情日渐加重,似乎已经难以支持。

近日,陈善桂一夜间断的吐血5次,医生连续抢救7个小时,终于暂时保住了他的性命,而他的同乡们正在轮流照顾他,鼓励他坚持,因为他魂牵梦绕的妻女即将来到美国与他团聚。

报导表示,陈善桂在加护病房已经处于昏迷状态,正依靠仪器维系着生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