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运再传砍人案4伤 嫌犯一度想自残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讯】北捷再发生砍人事件。今天晚间8时58分,台北市消防局获报,捷运中山站有民众在4号出口内询问台处,有4名民众遭到不明人士砍伤,警方获报立刻上前将持刀者制伏,并在现场拉起封锁线,伤者立刻送马偕医院救治。郭嫌侦讯时自述,因为长期失业心情不佳才犯案。

凶手一度想自残

最新消息,北市府秘书长苏丽琼当晚也搭捷运返家,刚好目击郭男与保全对峙并被制伏的过程。她说,当她从月台搭电扶梯往上要前往出口时,刚好目睹郭男砍人后,持刀与捷运保全对峙场面。

苏丽琼说,她看到保全中有人拿起灭火器,将喷嘴对着郭男,郭男原本持刀对外,但一度将刀口转向自己,作势自残,保全大喊“你不要乱来”。

随后郭男就被人从后方扑倒,遭站长与保全压制,紧接着警察赶到接手。

她说,郭男脸上无表情,从头到尾没有说话,被制伏时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民众与保全当场压制逮人

男持瑞士刀伤4人

中央社报导,约20岁的男性犯嫌,疑持瑞士刀,在台北捷运中山站4号出口询问台砍伤3女1男。



目击者:伤者满身刀痕

现场目击的陈小姐说,她没有看到凶嫌行凶过程,但看到他往前走,旁边一位男性已经受伤,满身刀痕还流着血,衬衫也都破了,她赶紧大叫有人受伤,随即又看到旁边还有其他人受伤。

陈小姐说,她不知道为什么凶嫌要挥刀行凶,当时听到有人大喊“他有刀!他有刀!”,旅客纷纷闪避。

目击者:整个过程看起来很混乱

综合媒体报导,台北捷运中山站一名嫌犯在4号出口内询问台持刀砍伤4名民众,警方获报立刻出动消防车2辆、救护车5辆、16名人员前往救援。

伤者共有4名,分别1男3女。现场多位热心民众立即上前协助包扎,伤者则忍痛等侯警消救援。消防局表示,伤者已送马偕医院救治。

据苹果日报引述现场目击者罗小姐说,晚间近9点她刚进台北捷运站中山站时,有一名疑似外籍人士拿武器攻击路过民众,且有民众疑似遭攻击受伤,当时有路人拿电击棒反击,保全也赶紧上前将歹徒制伏。



北捷回应,今晚约8点58分,一名年约20岁男性旅客,从中山地下街往旅客询问处方向朝人挥刀,造成3女1男受伤。

北捷说,嫌犯行凶动机不明,正由警方带回分局侦讯中。

至于嫌犯为本国籍或外籍,北捷表示不清楚,交由警方后续调查。

警方正在调查,歹徒是随机伤人、还是预谋犯案。

疑因失业 嫌犯心情不佳

据了解,行凶男子姓郭,现年27岁,因长期失业、心情不佳,才会在捷运站内持瑞士刀,随机对民众乱砍。

目前正接受侦讯中,将由大同警分局副分局长张金安对外说明。

4伤者 很快可出院

受伤者3女、1男被送往马偕医院缝合伤口、开立诊断证明后,很快就能出院。

台北马偕医院表示,伤者多为撕裂伤,意识清楚,由急诊医护伤口缝合,在处理完伤口、开立诊断证明书后,伤者就可出院。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