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与欧盟将表决伊朗核协议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讯】联合国安理会周一将投票表决,是否支持伊朗与6大国上周达成的核协议。预计决议案很可能会获得通过。当天,欧盟外长们也齐聚布鲁塞尔,准备通过这项协议。而美国政府也于周日将该协议送交国会进行审议。

联合国安理会周一会对一项决议案进行表决,决定是否支持伊朗核协议。由于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都参与了同伊朗的谈判,决议案几乎笃定会获得通过。

欧盟外长们周一也齐聚布鲁塞尔,商讨伊朗核协议。预计稍晚将批准这项协议,作为欧盟解除对伊朗经济制裁的第一步。欧盟希望,此举将向美国国会发出信号,促使他们也批准这项协议。

美国政府周日已将伊朗核协议送交国会。自周一起,美国国会将有60天的审议期,决定是否批准核协议。一些共和党人誓言将否决该协议。欧巴马总统则表示,他也将动用总统否决权,阻止国会扼杀该协议。

与此同时,为了缓解中东盟国对伊朗核协议的担忧,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周一也抵达以色列,与该国领导人商讨核协议事宜。随后他还将访问沙特。而美国务卿克里也将于8月对海湾地区进行访问。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