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银行重新开门 民众面对超贵物价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讯】希腊人星期一(7月20日)早上一醒来进入新时期,银行关闭3周后终于重新开放了,但新的节约开支方案的实行意味着几乎什么东西都涨价了,从咖啡到出租车费,以及食用油。

在雅典市中心,银行周一早上8点钟就开门了,人们有秩序地排队取款,银行的取款限额仍是60欧元,但增加了人们每周最多可以提取420欧元的限制,这样不用每天排队。

希腊银行业协会负责人卡策莉(Louka Katseli)表示现在还不知道银行的取款限制什么时候才能取消。

“从2008年,希腊人取款金额为1240亿欧元,但在过去几个月希腊人提款达到400亿,如果人们不挤兑,那麽银行流动资金不会出现问题。”卡策莉说。

不管怎样,希腊人终于可以从银行取到钱,但他们不得不面对更高的物价。

此前,希腊政府和欧盟达成协议,希腊要实行改革,换取860亿欧元拯救资金,有了这项贷款,希腊银行才能重新开门,希腊才能在周一偿还欠欧洲中央银行的35亿欧元的债款。

但是换取这项贷款仍有很多条件,比如希腊禁止向国外银行转钱,物价上涨,以及附加税的增加。

星期一,希腊许多基本商品的销售税从13%涨到了23%,包括肉类,食油,咖啡,茶,可可,醋,盐,鲜花,柴火,化肥,杀虫剂,卫生毛巾和避孕套。

一些常用的服务也增加了新税:餐厅和咖啡厅,殡仪馆,出租车,轮渡,补习班和语言学校。

新唐人记者王兰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