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调高增值税 民大喊吃不消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讯】希腊银行在关闭了三个星期后,周一恢复营业,资本管制措施并没有解除。希腊同时调高了餐饮及公共交通增值税,让民众拮据的生活更加艰难。

希腊银行周一重开大门,客户可以每星期一次性提款455美元,不再局限于每天提款65美元。不过,每周可提取款项的总金额其实并未调高。现金转账国外的限制仍未取消。

希腊同时调高了餐饮及公共交通增值税,让民众大感吃不消。

雅典肉贩KYRIAKOS DIMITRIADES:“希腊消费者已经有这么多税务负担,如果因此再也不能吃牛肉,那不丢脸吗?”

出租车司机表示,越来越少人搭出租车,他的生活快成了问题。

出租车司机TASSOS DRITSAS:“现在增加税金,情况会更糟。人们做不起出租车,这对我来说很糟,这回轮到我买不起东西或开车了。”

希腊银行恢复营业后,希腊股市仍继续关闭。不过,欧洲股市周一恢复正常。

德国分析师表示,希腊危机还未解除,现在的稳定只是一种人为的假象。

巴德尔银行分析师哈尔费尔(ROBERT HALVER):“计划中的改革已经到位,但你必须抓住烫手山芋,那就是就业市场、行政管理和腐败,这是必须改变的部分,只是带来更多的税收和储蓄不会改变什么,你需要有公司说,是的,我们必须在希腊投资。”

德国总理梅克尔呼吁希腊政府根据救助方案内容,加快推行改革,尽速让希腊民众生活回复正常。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