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7月20日讯】7月20日今日读报

华尔街日报
关闭3周后 希腊银行重开

希腊银行关闭停业3周后,周一早上重新开门营业,但资本管制措施仍未全面解除,存户每天提款上限不变,但可以每周一次提款420欧元。希腊同时实行提高增值税的改革措施。银行停业估计造成约30亿欧元经济损失,仅零售销售就损失6亿欧元,出口损失2.4亿欧元。

大纪元时报
美国务院:中国是最大洗钱国 年超万亿人民币

美国国务院发布的2015年国际毒品管制战略报告中,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法资金流动国家”,中国的洗钱金额超过每年1万亿元人民币,洗钱方法从投资移民、炒股、投资房地产、投资艺术品和古董等传统手段,到非法集资和贪污等新手段。报告还称,中共拒绝和其他国家合作来打击跨国洗钱活动。

路透社
美国古巴重开大使馆 翻过冷战篇章

经历断交半个多世纪后,美国和古巴周一正式恢复外交关系,重开大使馆。这是自1961年以来,古巴国旗首度飘扬在驻华盛顿使馆的上空。美国国务卿克里将正式会晤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 美国驻哈瓦那的办事处也升级为大使馆。古巴政府撤除那里的警戒线,也不再会记录进入大楼的古巴人姓名。

每日电讯报
金价下跌 出现五年低点

随着美国经济好转,美元坚挺,美联储升息的消息越来越确定,投资人不再大量持有黄金作为避险工具。尤其中国买家的抛售,致使周一金价下跌4%,跌破1100美元的5年新低。上海黄金交易所一笔大单交易超过3百万单位,而7月平均交易量低于3万单位。金价下跌被视为投机买盘的特征。

今日美国
FBI检查田纳西枪手与IS的联系

在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市上周四发生致命袭击事件后,美国至少有六个州的州长授权国民警卫队设施内的人员配备武器。联邦调查局检查了24岁凶手阿卜杜拉齐兹(Mohammod Youssuf Abdulazeez)的手机和电脑,但没有发现他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有关系。 其家人声明他有多年的忧郁症,滥用药物、欠债、有自杀倾向。 阿卜杜拉齐兹出生在科威特。被他枪击致死的4名海军陆战队员和海军士兵都在20多岁的年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