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政府颁令:银行周一开门

【新唐人2015年07月19日讯】希腊政府新任命的内阁在周六宣誓就职后,首要任务就是颁发一项行政命令,银行将与周一7月20日重新开门营业。在过去三周,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下令关闭银行,以防止银行系统崩溃。

这项命令包括,每天60欧元的取款限制,将调整为每周取款420欧元。希腊银行卡持有人将能够在海外使用其卡片的支付能力,但仍禁止将资金从希腊转移到海外,并限制开立新账户。

有报告指出,希腊银行关门3个星期,国家的经济损失至少已达33亿欧元,这还未包括旅游业的损失。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下周将与欧盟探讨落实救助计划的细节。

由于新的救助计划更加严厉,有希腊民众表示不满。

周日(7月19日)上午,为抗议救助计划要求商店周日必须营业的措施,许多希腊员工在雅典多家商店门口拉起抗议警戒线,反对周日营业,维护工人权益。

抗议组织者拉罗:“我们要显示给雇主看,我们在罢工。我们会保护警戒线,我们要发送一个信息,我们将继续抗争,无论哪个政府掌权。”

由于抗议造成居民购物不方便,也有人对此表示不满。

居民马丽雅:“我想只有总理齐普拉斯才可以打破工会集会,为了希腊他必须这么做。”

总理齐普拉斯表示,在希腊与德国等欧盟协商后,采取相关紧缩措施,希腊所获得的860亿欧元援助,将帮助希腊度过难关。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