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气爆罹难每人获赔1200万 荣化先垫

【新唐人2015年7月18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18日的报导,高雄81气爆即将届满一周年,高雄市政府、李长荣化学工业公司、华运仓储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昨(17)日下午3方达成共识,在责任归属判决尚未下来前,协议先由荣化垫付罹难者每人1200万元和解金,可分期4年支付,高雄市副市长许立明表示,荣化先垫付不代表法律责任过失的认定。

高雄市副市长许立明、法制局长许乃丹、荣化董事魏正诚、华运仓储协理林国忠,以及罹难者家属自救会会长陈冠荣与副会长王忠诚,都出席和解会议。

陈冠荣表示,司法程序旷日费时,透过和解,才能让受难家属不再煎熬,早日跳出诉讼。目前罹难者家属中还有2个家庭暂时不愿意签和解,疑似金额问题与过度哀伤,尚不愿多谈。

高雄气爆事件,高雄市政府责无旁贷、管线所有者荣化,以及输送化学原料的华运仓储,3方尚未厘清责任比例,因此决定先跨过这个争议,由荣化先与灾民协商,等到法院判决结果出炉,再依比例分摊,会加计利息还给荣化。市府也表示,感谢荣化愿意站出来承担企业责任。

高雄石化气爆是全台第一个由公部门代位求偿的重灾个案。高市府共签订3187件债权让与契约,为保障灾损请求权,市府已在气爆后取得华运2.25亿元的银行定存设定担押权,以及荣化23.5亿元的土地与6.5亿元的银行定存设定质押权。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