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访中美行 过境洛城侨胞相迎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讯】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一连八天的出访中美洲行,7月16日马英九过境洛杉矶和当地侨胞叙旧,请看记者发自现场的报导。

记者苏湘岚:“16日下午马英九总统抵达洛杉矶,并再度在环球影城希尔顿酒店与400多名侨胞共度晚宴。”

洛杉矶艳阳高照,来自不同的社团侨胞拉着自己社团横幅,热情挥舞中华民国国旗,欢迎马英九总统第六度过境洛杉矶。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朱碧云:“我们希望借着这个机会表达感谢,也要说一声,辛苦了马总统。”

马总统建国中学的校友,还穿着校服来迎接他。

看到旅居海外的侨胞热烈相迎,马总统也主动向侨胞问好。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各位洛杉矶的朋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过境洛杉矶,看到这么多的侨胞来欢迎我,真的非常感谢,我们想到在波士顿的时候,也是一样有大批的侨胞来,跟大家叙旧,一起为我们的国家奋斗,谢谢大家。”

今年适逢抗战70周年,马英九将与旅居南加州、当年参与抗战有功的老兵们会面,颁赠荣誉纪念章。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杨贤怡:“我们大家一起来纪念七十年前我们取得的胜利,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取回历史的发言权。”

跟着马英九总统一同出访中美洲,多明尼加、海地和尼加拉瓜,侨务委员长陈士魁与邦交国的总统面对面接触,对双方合作项目与成果有充分交流。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陈士魁:“以我们目前现有的基础上,相信这次总统出访,对稳固邦谊有更多帮助。”

马英九17日参观奇诺市的美国洋克斯航空博物馆(Yanks Air Museum),中午宴请当地企业界后,在下午返台。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美国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