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17空难 传出亲俄叛军搜罹难者行李影片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讯】马来西亚航空MH17班机,去年7月17日坠毁乌克兰东部今天届满1年,youtube传出1段据称是亲俄叛军当时在现场搜查罹难乘客行李的新影片。影片记录了他们的惊愕,因为他们发现这架飞机是客机。影片一出,澳洲外交部长毕绍普(Julie Bishop)表示“令人非常不安”。

据雪梨每日电讯报报导,这段影片共17分钟,是从叛军在乌克兰东部顿内茨(Donetsk)的地盘偷带出来,本周才刚取得影片。


片中显示,MH17班机刚被撃落后,现场机身残骸还冒着熊熊烈火,烟雾未散,一群持枪且穿迷彩装的男子驱车接近飞机残骸处,有的拿水浇息火势;有的翻看罹难者行李,将行李内装物取出散落一地;有的在残骸中徘徊。

报导说,掌镜人是叛军自己,他们一开始以为击落的是乌克兰空军战机。结果令他们惊愕的是,他们发现这架飞机是客机。

报导说,片中一度出现1名男子,脖子上清晰可见戴着自称为顿内茨人民共和国(Donetsk People’s Republic)的识别物。

澳外交长:令人非常不安

法新社报导,雪梨“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取得这段影片后在空难周年公布。

对此,澳洲外交部长毕绍普(Julie Bishop)告诉第九频道电视台(Nine Network):“看了令人不舒服,自MH17遭击落已过了12个月,如今出现这段影片,实在令人非常不安。”


她还说:“这确实与我们12个月前收到的情报消息一致,也就是马来西亚航空(Malaysian Airlines)MH17班机遭到地对空飞弹击落。”

据悉,MH17班机在去年的此时,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途中遭到击落,机上298名乘客及机组人员全数罹难,其中大多是荷兰人,另有38名澳洲公民及居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