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耶伦:美联储或于年底前升息

美国联储局主席叶伦预期,到今年底,美国经济将走强,可能在今年某个时点升息。展望美国劳工市场和经济进一步改善,已经更为有利,包括汽油价格下跌、消费者信心上升、消费者支出增加,将为升息创造条件。

2. 外媒:欧盟拟修改碳交易计划

欧盟宣布将修改碳交易计划,并且改革电力市场,帮助欧洲地区实现遏制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目前欧盟每年减少排碳总量为总排放量的1.74%,希望加速提升到2.2%,2020年之后,将制定新的欧洲碳排放交易系统。

3. 东芝虚报利润 管理层或大换血

日本东芝公司发生财务违规,过去虚报的集团营业利润总额很可能超过13.8亿美金,是先前公布的3倍。会计违规操作将带来24至32亿美元的减计成本。除了现任社长、副董事长引咎辞职外,东芝还考虑大幅调整管理阶层,半数以上董事将改为社外董事。

4. 新西兰CPI季增0.4% 新西兰币破底

新西兰第二季的消费者物价指数较前一季上升0.4%,较上年同期上升0.3%,低于市场预估值。乳制品是新西兰最主要的外销品,自2013年4月以来,平均拍卖价大跌60%,导致许多业者亏本经营。新西兰币也创下5年来新低点。

新唐人记者蜜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