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交响乐团演出诺鲁总统赞赏

【新唐人2015年07月16日讯】长荣交响乐团澳洲巡演第二站来到布里斯本,7月14日晚间在市政厅演出,音乐会以“台湾之声—恋恋福尔摩沙”为主题,除演奏传统经典交响乐曲,还通过西洋交响乐的形式来演奏台湾民谣、中国民谣,吸引澳洲各界与台湾侨胞前来观赏。

由世界多元文化艺术协会承办的“2015台湾之声”,7月14日晚间,台湾长荣交响乐团在布里斯本市政厅演出,吸引各界一千三百多人前来观赏。

开场以充满愉悦与轻松的“节庆序曲”揭开序幕,获得热烈的掌声,早年的台湾民谣望春风、四季红、雨夜花与中国民谣茉莉花,更是勾起了身在异国的侨胞怀乡之情。

小提琴手熊湉雯把梁三伯与祝英台的爱情故事,在“梁祝小提琴协奏曲”诠释的淋漓尽致,梆笛演奏家缪沁琳把“马水龙”的遗著“梆笛协奏曲”,轻快活泼,吹奏出风格恬静的旋律。深获观众的喜爱。

德国的指挥家葛诺•舒马富斯指挥演奏台湾民谣,更是让人印象深刻。

诺鲁共和国总统Hon. Baron Waqa MP, Republic of Nauru (巴伦•瓦卡):“这个表演的水平高超,演员们的水平让人听了感觉很棒。目睹这些从台湾来的人才,让我的太太和我留下深刻印象,我们非常享受这个夜晚。”

中华民国政府非常致力于这种以艺术及文化的交流。

驻布里斯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赖维中:“今天我们特别邀请了很多当地的政要,而且把刚好在这个布里斯本过境的我们的友邦诺鲁总统夫妇,还有一些政要一起邀请过来,大家共襄盛举。大家觉得今天晚上是非常难忘的夜晚。”

世界多元文化艺术协会长期致力于推广艺文,增进台、澳文化交流。

世界多元文化艺术协会永久名誉会长陈秋燕女士:“我想这是我在推动艺文活动十几年来,应该是最高的境界,也是最灿烂的里程碑。”

演出结束,掌声不断,给观众带来甜蜜的回忆。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李明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