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义美被疑算私账 食药署:巧合

【新唐人2015年7月16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16日的报导,义美南崁厂近日被查获过期食品,外界认为是义美没参加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举办的食安月活动才遭报复;食安捍卫联盟力挺义美,15日上午到卫福部前抗议并递陈情书,要求公布稽查义美工厂的上签日期,否则将向监察院纠举其行政不中立。食药署回应,查义美既定行程,与食安月无关。

食药署1日启动“食品安全月”活动,请来国内多家食品大厂代言,独少义美,隔天义美南崁厂冷冻成品仓库就遭卫福部、桃园市卫生局查获大批违规食品。义美事后即发声明,质疑因未出席食安月,才遭查厂24小时。

食安盟召集人萧忠汉表示,台湾滥用公权力已非新闻,期盼卫福部应尽速公布真相,公布查察义美等相关来龙去脉的内签,尤其是上签日期,以及义美何时答复不参加食安月等文件,以免遭到外界非议。

食药署主任秘书谢碧莲收下陈情书并表示,食安月邀请的厂商以4大超商、8大通路为主,义美不在名单上;该署针对饮料的稽查,早在上半年就已确定,6月初就已联系各地卫生局安排稽查时间,恰好义美被排到2日稽查,也意外发现过期年菜,跟食安月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