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议会表决紧缩措施 民众罢工施压

【新唐人2015年07月15日讯】星期三,希腊议会对新纾困协议中严厉的紧缩措施展开了激烈辩论,并将在随后进行关键性投票。总理齐普拉斯呼吁议员支持债权人要求的这些改革,为希腊换取迫切需要的纾困金。与此同时,希腊工会也发起罢工,抗议实行进一步的紧缩措施。

希腊国会周三就纾困协议中的紧缩条款展开激烈辩论。

希腊财长EUCLID TSAKALOTOS:“这是一项艰难的协议。这项协议,只有时间会证明其在经济上是否可行。”

希腊国务部长兼参谋长ALEKOS FLABOURARIS:“通过施压政府,施压齐普拉斯,施压国会,进行敲诈,这些债权人现在已经显示出他们的真面目,我们必须进行抵制。”

议会议长康斯坦托普(ZOE CONSTANTOPPOULOU)呼吁,拥有300个席位的国会否决这些紧缩措施。

希腊议会议长康斯坦托普卢:“议会绝不能认可这项敲诈,绝不能接受它,这项敲诈目的是要挟政府。”

目前,希腊数十名国会议员,包括总理齐普拉斯的左翼联盟党成员,都可能否决或部分否决新纾困案协议,迫使齐普拉斯只得依靠亲欧盟的反对派议员来投票通过这些改革措施,让希腊继续留在欧元区,避免破产。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我完全承担对错误和疏漏的责任,承担签署协议的责任。虽然我并不相信它,但我有义务实施。”

在希腊国会即将表决改革措施之际,工会也发动工人罢工,反对进一步的紧缩措施,导致药店及火车站关闭。

领取养老金者KATERINA:“希腊将每况愈下。我认为,在欧盟内部没有解决方案,我更希望我们退出欧盟。”

此外,作为债权方之一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猛烈批评欧盟与希腊达成的纾困协议,称欧盟要求希腊提出的改革方案不切实际,并指希腊需要的是更多的债务减免。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