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7月1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讯】【今日大纽约】7月13日完整版

提要
纽约市可负担住房超过两万创下纪录
布鲁克林巴克利中心附近发生车祸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男装唱主角纽约首届男士时装周登场
北美票房榜:小黄人打败恐龙荣登北美票房宝座

纽约市可负担住房超两万 创记录

今天(7月13日)上午,纽约市长白思豪在布朗士区宣布了“可负担住房计划”的新进展,截至到今天,2015年保留和新建的可负担住房总数超过了2万套,达到25年来的最高记录。

这个位于布朗士区的施工工地,建成后将提供85个新单元的可负担住房,为中、低收入的纽约人减轻住房压力。

纽约市长白思豪:“这栋楼建成后,年收入2万3到4万6千美元的家庭可以入住。”

可负担住房是由政府资助,除了对住客收入有要求外,还要经过申请并通过抽签的方式来决定。目前,纽约市政府已在可负担住房计划中投入了6亿美元,是彭博任纽约市长时期的两倍。纽约市的可负担住房也创下记录,总数超过2万套。

纽约市长白思豪:“2015财年,我们保留下来和新建的单元有20,325个。”

纽约市的新建可负担住房数量,也达到25年来的最高点。

纽约市长白思豪:“我们的计划不仅是保住现有的平价住房,还要建更多这样的住房。现在有8500个新单元在建设中。”

白思豪计划10年内使纽约市的可负担住房总数达到20万。

新唐人记者雷欧、奥利弗纽约报导

沃克参选总统 共和党15人挤爆棚

美国威斯康辛州州长斯科特•沃克,周一宣布参选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成为第15位宣布参选的共和党人。

47岁的沃克民调支持率和竞选资金都相当可观,他在周一公布竞选广告,描述自己是“一个会赢的战士”。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沃克:“我们奋战然后赢了。在共和党场中,有一些好战士,但都没能赢得战役。也有一些人赢得选战,但无法在大战中坚持下去。我们证明给你们看,我们能够双赢。”

威斯康星属于蓝色州,从1988年起在总统大选中都是投民主党的票。沃克作为共和党人,能够在4年间,连任两届州长与另外一项州选举,是沃克这次参选的一大动力来源。

沃克预计美东时间周一下午,在密尔沃基城外的瓦克夏启动竞选活动。目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几乎挤爆,已有15人宣布角逐。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希债解围 股市上扬 经济危机仍潜伏

欧洲债权人终于同意继续向希腊提供资金援助,希腊也因此摆脱退出欧元区的命运。已经被希腊债务拖的疲惫不堪的欧洲股市,也勉强地跟着欢呼。

欧洲股市恢覆信心,开盘后出现上涨的庆祝行情,美国股市也一路上涨。

欧元汇率则在开盘后小涨,但随即回跌下滑。

不过,外界对于希腊能否因此走出经济困境,依然有所保留。

Montsegur Finance金融分析师Alexandre Zilliox:“新的救助能否带动经济增长,希腊在增税和养老改革之后能否提高收入,都取决于希腊政府落实这些改革措施的能力。”

尽管欧盟同意继续提供援助,但希腊还需要一笔短期紧急资金,好在下周一和8月中旬分别偿还两笔7亿欧元和12亿欧元的债务。

BGC Partners分析师Mike Ingram:“我们会看到希腊进一步削减政府公共支出,并广泛而大幅度地紧缩财政,甚至会永远紧缩下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逾6万人控告江泽民 周增1.6万人

再来关注中国“诉江大潮”的消息。根据明慧网的部分数据统计,目前中国大陆控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人数,已经超过6万人。

自5月底至7月9日,明慧网收到6万0156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递交的刑事控告书副本。由于网络封锁和信息传输的不便,实际数字并不止于此。

光是在7月3日至7月9日这一周内,就至少有1万6696人向中国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控告江泽民。

同时,还有来自21个国家的567名法轮功学员向“两高”投递了控告书。

“骑向自由”抵费城 吁欧巴马协助

由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学子发起的“骑向自由”活动,周日抵达美国费城,费城向来有“自由摇篮”的美名,“骑向自由”团体也呼吁美国总统欧巴马,协助中国民众一同制止发生在中国的人权迫害。

位于费城市中心的自由钟和独立宫是美国为自由而奋斗不止的像征,费城又是骑向自由成员Nikita居住的城市。

Nikita Kraiouchkine:“我们现在所在的地方是美国宪法的诞生地,《独立宣言》是这个国家我们基本人权–如言论自由、信仰自由的来源,在这个旅程中我们接触到了数千的人们,使很多人了解了世界上任何人都应该知道的事情,即在中国发生的群体灭绝。”

在自由钟前,“骑向自由”团队的队长Annie Chen宣读了“骑向自由”给总统Obama的公开信。

19岁的Annie Chen:“欧巴马总统,你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的领导人,这个国家建立在信仰自由的基础上。我们寻求你的帮助把江泽民绳之以法。我们将在7月16日骑到华盛顿DC,我们期待着和你会面,我们期待着能见到您。”

“医生反对活摘人体器官协会”杨景端博士发言支持“骑向自由”。

杨景端博士:“你可以有几百个理由做其他孩子今天享受做的事情,但是你们选择了很多母亲选择忽略的挑战,保护中国人民的自由,现在中国和世界上有六万多法轮功学员起诉江泽民。”

“骑向自由”的团队将起程前往马里兰州的首府巴尔的摩市。

新唐人记者王育美、陈雷美国费城报导

布鲁克林车祸黑点 1死3伤

今天上午,在布鲁克林的巴克莱中心(Barclays Center)前发生了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1死3伤,请看记者柯婷婷来自现场的报导。

在今天早上7:15,布鲁克林的亚特兰大大道(Atlantic Ave)夹四大道之间,发生了一起严重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三人受伤,目前,涉及的相关路段仍然被封锁。

事发时,在布鲁克林的地标建筑巴克莱中心(Barclays Center)对外,亚特兰大大道上,康州车牌的灰色本田SUV车,在撞向一辆黑色三菱Uber轿车后,企图逃逸现场时,又撞倒一辆自行车,将自行车连人带车卷到车底,拖行了一个大道的路段。

现场市民:“在撞了那辆车之后,然后撞了自行车,相撞后,将自行车主撞死了,自行车被卷进车底了,太可怕了。”

救护车来到现场,证实30岁的自行车主当场不治。

黑色Uber车上的三人中,两人情况严重,一人轻伤,都被送到医院诊治。

事发的路段四大道、亚特兰大大道是车祸黑点。

现场市民:“这是非常危险的路段,人们都不看路,很多人边走边发信息,这是事故高发地点。”

警方封锁现场路段,事发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25日免费填入籍申请表服务 130个名额

申请入籍,有着很繁琐的手续,为了帮助符合资格的民众申请入籍,法拉盛民意代表周一宣布了一个好消息。来看报导。

法拉盛民意代表在记者会上宣布,将于7月25日这天,邀请经验丰富的律师和移民专家,在法拉盛的YMCA青年中心,免费帮助符合标准的居民填写入籍申请表。

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这样的活动再次凸显法拉盛是社区中心的地位。”

据介绍,申请入籍的民众,要符合以下要求:

1,以永久居民的身份,在美国居住了5年,与美国公民结婚并住在一起的,要求为三年;
2,在这五年期间或三年期间,每年都在美国居住满半年;
3,申请者要求年满18岁。

申请的时候,需要携带:

绿卡和成为永久居民后的所有护照;
最近五年的所有家庭地址;
父母的信息;
最近5年的就学就业历史;
儿女资料;
婚姻记录;
被逮捕记录等。

此次填表服务免费,但是,申请者需要最后向美国移民局缴纳680美金的申请费,当天不用带在身上。但是,符合低收入等标准的民众,可以在现场申请豁免这笔费用。(YMCA青年中心地址:北方大道 138-46号。)

由于活动场地和工作人员有限,25日的服务只能服务130人,可以提前报名登记。(646-664-9400)入籍美国好处很多,民意代表鼓励符合标准的民众踊跃申请。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美洲台湾客家联合会 纽约办恳亲大会

客家人的特点是勤奋、好客,海外的客家人更是以打拼、事业有成而闻名。每年的恳亲大会,都是一次客家人的盛会,今年,美洲客家恳亲大会,将在纽约举办。来看报导。

美洲台湾客家联合会年会暨恳亲大会,将于8月7日至9日在纽约举行,由美洲台湾客家联合会主办、大纽约客家会承办,欢庆全球客家乡亲共襄盛举。

大纽约客家会会长黄开荣:“在世界之都来办这个恳亲大会,让所有世界各地的乡亲,来这边发挥我们客家好客、团结,传承我们客家文化。”

美洲台湾客家联合会会长魏武雄介绍,此次恳亲大会,预计有300人参加。活动盛大,持续三天之久。有意参加的乡亲,需要在7月15日前报名。(718-889-2758)

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主任王映阳出席记者会,祝愿年会成功,把客家人美好的文化、可口的美食带给侨胞。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王真纽约报导

世新大学访问团抵美 邀校友返台校庆

台湾世新大学大纽约区校友会,近日在纽约法拉盛举行年会,与世新校友欢聚,并欢迎世新大学访问团一行莅临纽约。

世新大学访问团近日抵达纽约展开交流访问之旅,在大纽约区校友会上,世新董事长成嘉玲、校长吴永干一行欢迎世新校友返台,参加母校60周年庆典。

台湾世新大学校长吴永干:“希望明年我们的校友都能回到学校,来参加六十周年的校庆。”

据介绍,世新大学已经连续十一年获得绩优大学称号,现在有1万2000名学生,令海外校友与有荣焉。

大纽约区世新大学校友会会长陈家麒:“尤其在纽约地区,我们的校友能够难得聚在一起,趁这个年会的时候,一起为母校加油。”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王真纽约报导

铭传第三届全球年会 校友齐聚纽约

台湾著名学府铭传大学,近日在法拉盛牡丹亭举办第三届全球年会,近四百位铭传校友齐聚一堂,气氛温馨热烈,一起去看一看。

当天来自世界各地的铭传校友名身穿盛装,大家在一起重温过去在铭传求学时的难忘经历,分享母校的发展历程。

铭传大学校长李铨博士:“这次的年会大概有三四百多校友从全世界每个地方来,美国属于我们校友集结的地方,今天我们也是非常的高兴。”

铭传大学美东校友会会长林宣仪:“因为是全球年会,所以我们校长带了我们的副校长,还有我们学校的长官,我们今天到场的有将近四百位贵宾大家都非常兴奋。”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章文梁、市议员顾雅明等嘉宾也到场祝贺,并和铭传校友们一起合影留念。

新唐人记者姜梅、王真纽约报导

男装唱主角 纽约首届男士时装周登场

从今天起,男士时装周在纽约登陆。我们这就去看看这个专为展示男装的舞台。

在纽约专门为男装举办时装秀还是第一次,在名单上我们看到很多大牌,像michael kors,Calvin Klein,一年四天的时装周让男装的春夏趋势是一览无遗。

今天美国最大的时尚焦点,就是纽约终于可以说:我和米兰、巴黎再也没有差距了!因为纽约也有男士时装周了!作为首届专为男士打造的时装秀,与每年两次的以女装为主的时装周,都有哪些不同呢?

设计师Minn Hur:“我非常荣幸,我是设计师,我从来没对我的设计满足,我很喜欢首届男装时装秀的能量热情,我都很喜欢最主要的特点就是场地简约,阳刚气质十足!”

在以往每年2次的纽约时装周中,男装秀往往被数以百计的女装秀淹没。随着男装市场增长,男士时装周成为进一步开拓市场的大势所趋。

设计师Carlos Campos:“对我们很好的机会,可以让我们设计师展现很好的设计机会。”

男装时装周一直会持续到本周四,感兴趣的观众可以购票看秀!

新唐人记者姜光宇、宋升华纽约报导

现代推新款豪车 试驾送超市礼券

韩国汽车品牌现代(Hyundai),与韩国的汉阳超市(H&Y Mart)合作,推出现代的新款豪华轿车Genesis、及经典畅销车款Sonata,让大家除了试驾,还可获得超市消费券,请看报导。

在周末的大晴天里,汉阳超市前排了长长的人龙。原来是为了试驾现代的两款新车,Sonata和Genesis。

说到现代汽车里,Sonata是最经典、畅销的款式,2015年的新款Hybrid,更获得美国交通部的五星级安全殊荣。与同类型的轿车相比,驾驶者的舒适度排名第一位。

华人市场专员刘葭嵬:“一个是外部的设计非常漂亮,内部比同类型的车更加宽广,坐进去更加舒服,所有的现代汽车都有全美的最佳保养、保固计划,十年十万里。”

至于新款房车Genesis,引入了更多高科技设备,为驾驶者提供安全、贴心的服务。

华人市场专员刘葭嵬:“我们有很多先进的安全配备,像盲点侦测,自动紧急刹车,或者是抬头显示。”

看看驾驶者的第一感受。

试驾市民姚先生:“驾驶感很顺滑,特别尝试了加速和减速,都还不错。”

现代汽车这周末,7月18、19号,将来到纽约长岛的Hicksville汉阳超市分店,举办试驾活动。

汉阳超市员工Sommy Lee:“大家可以试驾现代的两款新车,Sonata和Genesis,还可以获得15美元的汉阳超市现金券。”

试驾活动为期两天,从上午10点到下午5点,有兴趣的观众,不妨去试驾新车,兜兜风。

地址:478 Plainview Road, Hicksville, NY

星巴克牵头 美企联手创造10万工作

周一,包括星巴克、微软、沃尔玛和摩根大通等大企业,宣布联手合作,为美国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预计在2018年底前,要创造10万个工作机会。

这项新计划由星巴克牵头,主要为年轻的少数族裔创造机会。星巴克总裁舒尔茨(Howard Schultz)表示,这项计划其实是互惠的,大公司也会受益。调查发现,有三分之一的雇主苦于人才短缺,一些岗位找不到合适的人。同时,有43%的雇主表示,生意会因此受到影响。

亚马逊推出促销日 沃尔玛也要抢商机

在亚马逊宣布周三对会员比黑色星期五更大折扣的全天促销活动,以庆祝成立20周年后,沃尔玛也准备加入这场网络销售大战。

沃尔玛总裁马德拉(Fernando Madeira)周一发表博文,称沃尔玛7月15日也将推出自己的网络促销活动,提供“数千起惊人的交易”,而且接下来每隔一天就会推出一系列特价销售。沃尔玛还将免运费的最低购买门槛从50美元降到35美元,而且参与购物没有加入会员的限制。

俄克拉荷马佳丽摘得美国小姐后冠

现年26岁、来自俄克拉荷马州的奥莉维亚•乔丹,周日击败了其他50个州的佳丽,当选2015年美国小姐。

摘得桂冠的奥莉维亚•乔丹是波士顿大学卫生科学专业的研究生,也是一名专业模特。22岁的德州小姐叶丽安娜屈居第二。由于选美活动的主席川普,此前对墨西哥移民发表不当言论,导致这次的选美遭到几个大型电视台的抵制。川普本人也没有出席活动。新任美国小姐也表示,现在亟需处理的重大问题就是种族关系。

小黄人打败恐龙 荣登北美票房宝座

北美票房冠军在经历四周后终于换了新主人,《小黄人》以超高票房打败《侏罗纪世界》,看来,充满喜感又爱搞笑的小黄人真是魅力无限,连恐龙都发威不起来了,一起来看看上个周末的北美票房榜。

《小黄人》(Minions) 排名第一,周末总票房一亿一千五百二十万美元($115,200,000),全球票房累计三亿九千五百七十万美元($395,700,000)。小黄人这次成为主角,掀起全球黄色热潮,这次他们将经历一连串冒险寻找新主人,小黄人票房强劲,首映周票房更超过《神偷奶爸》和《神偷奶爸2》,不出意外,《小黄人》应成为今年所有动画片之冠。影评认为,小黄人颜色鲜艳,对话有趣,常令人捧腹大笑。《小黄人》主要网站影评平均评分58%,Cinemascore观众评分是A。

《侏罗纪世界》(Jurassic World)排名第二,周末总票房1810万美元($18,100,000)。上映第五周,全球票房累计十四亿六千五百多万美元($1,465,838,000)。

《头脑特工队》(Inside Out)排名第三,周末总票房1710万美元($17,108,000)。上映第四周,全球票房目前累计四亿三千五百多万美元($435,438,000)。

《终结者:创世纪》(Terminator: Genisys)排名第四,周末总票房1370万美($13,700,000)。上映第二周,全球票房目前累计二亿二千四百多万美元($224,818,000)。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7月14纽约日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午后雷雨 84 68
Manhattan 曼哈顿 午后雷雨 80 74
Newark 纽华克 强雷雨 83 59
Long Island city 长岛 局部多云 80 74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二 午后雷雨 80 74
周三 零星雷雨 84 68
周四 局部多云 82 67
周五 晴 85 69
周六 晴时多云 86 72
周日 局部多云 87 74
周一 局部多云 89 7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