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凯能源被告 诈骗6800万美元

【新唐人2015年07月14日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今天(7月13日)向旧金山的联邦法院提出控诉,指控总部位于旧金山的路凯国际能源集团涉嫌诈欺,操作6800万美元的骗局,受害者有许多是华人和来自亚洲的投资移民申请者。圣盖博律师刘龙珠正在联络相关人士共同起诉和索赔。

律师刘龙珠说,这是典型的庞氏骗局,也就是公司本身不以经营业务来盈利,而以虚假高回报率来骗取资金。其负责人杨冰清号称经营石油与天然气事业,到处做广告办讲座吸引投资,包括中国EB-5投资人的800万美元。

律师刘龙珠:“她(杨冰清)口头承诺有20%以上的投资回报率,不断的吸金进来去补这个旧的20%,给外界的观感就是说她这生意很成功。这是一个最典型的庞氏骗局。”

路凯公司在旧金山和洛杉矶的办公室早已人去楼空。有消息指称,她拿了投资人的钱在北加费利蒙买了豪宅,还带家人去夏威夷旅行。

有多次集体诉讼经验、执业已超过11年的刘律师,希望帮助受害华人们挽回损失。

律师刘龙珠:“状告路凯能源集团的名目我们有很多,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告它欺诈,因为它的做法不但违法,而且非常不道德。”

一般有限公司老板的私人财产不会被用于赔偿,但庞氏诈骗例外。

律师刘龙珠:“如果我们要申请比如说紧急限制令,冻结财产的话,你一定要先告她,你告了她之后,我们才好做紧急限制令。”

他呼吁此案的受害者要尽早起诉和索赔。

“我觉得华人社区像这样的庞氏骗局不止一个,其他还有很多,所以遇到这种状况,第一时间就要来处理,不能拖,越拖以后状况越多,这钱你可能拿不回来了。”

他希望华人应避免太急功近利而上当受骗,让这种骗局不再有市场 。

新唐人记者杨阳、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