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内政部警告:别惹德州松鼠!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讯】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只胖嘟嘟的松鼠,被拍到抓住了一条长,正准备大快朵颐。向来被认为食物为坚果的松鼠竟然要吃蛇,引起广泛关注。

美国内政部7月9日先后在推特和脸书上发布一张照片,提醒人们:“别惹德克萨斯松鼠!”同时配图,显示一只松鼠正欲吞下一条长长的

其中内政部在脸书贴文说:“岩松鼠(Rock squirrel)最主要吃植物类、水果和坚果,但别被它们谦逊的外表所欺骗,它们还吃鸟蛋、蜥蜴和蛇。”

贴文介绍,照片拍摄于德州的瓜德鲁普山国家公园(Guadalupe Mountains National Park),摄影者是护林工人莱戈特(W. Leggett)。拍摄那天,莱戈特在巡逻到Frijole牧场时,听到嘈杂的声响,赫然发现一只胖墩墩的松鼠,与一条长长的蛇正在搏斗。

目睹了整个过程,莱戈特见证了松鼠打败长蛇,之后“松鼠吞掉了蛇的大部分身体,甚至骨头等所有,最后只剩下大约2英寸(约5公分)的残余。”

松鼠可以打败蛇,并连骨头都不吐的吞噬下去,让人们惊讶不已,纷纷在网络留言,表达自己的震惊。其中不少人打趣饲养松鼠为宠物者,以及家中后院频频遭松鼠光顾的人,“还敢得罪这货吗?”

松鼠种类繁多,多数以草食性为主,主要食物包括种子、水果等,偶尔会吃鸟蛋。在热带的松鼠种类会捕食昆虫,甚至吞噬山雀的雏鸟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