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船乱闯航道 阻碍金门大桥施工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讯】横跨大、小金门的金门大桥2011年动工,预计2017年完工。目前工程进度仍落后3%,日前发现,有小三通客船闯入施工区存在安全隐患,承包工程的国登公司表示不排除申请局部停工。

画面中,这艘小三通客船看上去已经很靠近大桥施工区在行驶,但这已经是配合金门大桥工程航道缩减后的距离。如果不隔开,交通船恐怕直接影响到工程施作。

交通部国道新建工程局第二区工程处长黄裔炎:“放大一点就是这样,桥就在这边航道就限缩在这边。这就是我布设浮标的位置,所有的船只都要照这样从这边过去。”

吊臂怪手忙施工,从2011年开始动工的金门大桥,正进入最困难的深槽区工程,确保工程品质限缩航道。但却不时传出有小三通客船不按规矩、乱闯航道。

国登营造工程师杨智钧:“他(交通船)船舶在高速行经过程当中会引起造浪,这个造浪的时候浪高、浪波都会对我海上船舶的定位产生一个进度的影响,进而会导致我这个深槽区基椿位置会有所偏差。”

除了会影响打椿船的定位精准外,小三通船只如果勾到缆绳,还可能造成严重意外。

国登营造副总经理余学章:“他(交通船)一跑进来,我上面有抛那个锚(缆绳),我那个锚(缆绳)有300米和400米长,我怕他搅到我的锚(缆绳)上。原则上我们已经发文给我们的主管机关了,请他即刻调整,否则的话我们公司可能会报局部停工。”

透过雷达进行监控,海上交通部国道新建工程局表示,航道限缩自六月三十日启动,实施前就已经发文给相关单位,请船公司来听讲习,多数船只都很配合,对于少数不遵守规定的船舶,将通报航港局要求改善。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净妮台湾金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