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亚太城市峰会布里斯本圆满落幕

【新唐人2015年07月11日讯】2015年第十届亚太城市高峰会议,7月5日至8日在澳大利亚布里斯本举行,来自135个城市的政商界和政要参加了该峰会。亚太城市峰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为参加者提供了一个互动的平台,提升亚太地区及其它城市的经济发展,并拓展企业与城市间的商界结盟。

布里斯本市长葛莱姆•阔克Cr Graham Quirk:“人民要求拥有一个好的、强的领导个体及领导能力。与此同时,他们也希望,尤其在财富分配上,可以有更多发言权,因此我们决定这一届峰会的主题以亚太地区商业和领导能力为基点。”

2015年亚太城市高峰会议,7月5日在布里斯本市政厅举行开幕典礼。今年峰会主题为亚太商业和领导会议,分为““国际城市Global Cities”、“数字城市Digital Cities”、“未来城市Future Cities”以及“以人为本的城市Cities for People”等四个论坛讨论。

四天的会议邀请名企业家,就各城市商务如何拓展更大的市场,减低碳排放量、未来城市的规划以及城市互联网的商机、医疗服务自动化等,都做了广泛的讨论。最后以人为本的城市论坛,讨论了如何给市民创造一个更具包容性的城市空间与环境。

多个城市代表也在各论坛分享他们的经验。

台北市副市长林钦荣:“让我们的自己的人、市民有能力去创造,即使是老人家,他都可以很精准的用他的APP,那他就可以搭公车,我想这样台北就能是属于非常友善环境的国际城市,这是我们的目标。”

历时3天的亚太城市高峰会议,于7月8日圆满结束。韩国第五大城市大田广域市(Daejeon City) 获得下届2017年峰会的主办权。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李明澳大利亚布里斯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