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惊见有毒猪草 受伤童:痛到想死

【新唐人2015年7月10讯】近日英国2个郊野公园发现有毒植物大型猪草(Giant Hogweed),现在已有5名儿童因碰触猪草受伤,有一受伤儿童痛苦表示:“痛到想死。”受伤孩子的父母呼吁家长们要小心提防,不要让孩子们受伤。

据东网报导,英国索尔福德斯的克利夫顿郊野公园,及博尔顿的摩斯门郊野公园惊现大型猪草。

6月底6岁女童查利诺(Annie Challinor)误触猪草汁液,初时并无大碍,2天后红肿起泡发烧,送医治疗后留有疤痕。

上周六又有4名男孩到公园游玩,误触毒草,2人送医治疗,其中1人伤势严重,需要住院。

大型猪草是一种有毒植物,它的汁液中含有毒素香豆素(furanocoumarins),与人体接触后将破坏皮肤抵抗紫外线的能力,从而造成严重灼伤,并且会永久留疤。

受伤孩子的父母警告,有小孩的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安全,不要让他们碰触大型猪草。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