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脂爆裂引火警 国乔化ABS区遭停工3个月

【新唐人2015年07月10日讯】国乔石化高雄厂今天上午 ABS(树脂)流体化干燥床传出一声爆裂巨响后,火蛇窜出引发火灾,业者当场立即断电,消防人员随后赶到将火势扑灭,无人伤亡。高雄市劳检处当场勒令,厂内ABS干燥区停工3个月。

据中央社引述劳检处说,该干燥床的作用是将ABS生线上聚合后树脂热风干燥,依火场现况初步研判,疑因现场湿状粉末结块蓄热造成ABS自燃,里头升温一时压力过大,干燥床的安全装置防爆门因而爆开,造成火蛇窜出引发火灾。

为避免再有类似情形发生,劳检处当场勒令ABS干燥区全面停工3个月,后续再详查工安意外原因。业者日后申请复工时,劳检处将从严把关。

国乔石化为上市公司,生产SM(苯乙烯单体)、ABS,SM年产量为33万吨,ABS年产量则为8万吨;SM是ABS的上游石化原料。

业者表示,遭停工3个月,ABS生产线恐因此暂时停摆,厂内产量较大的SM生产线则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