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终身头等舱机票 20年狂绕地球400圈 航空公司崩溃

【新唐人2015年07年08日讯】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东西叫“终身免费头等舱机票”。顾名思义,持有这种机票的人可以无限量的免费乘坐头等舱。

这是美国航空公司在1987年推出的一项活动,每张“头等舱VIP卡”价格为25万美元。其实,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一辈子的机票钱加在一起可能也不会超过这个数,所以航空公司觉得这笔买卖还是稳赚不赔的。但是,天不遂人愿,一位名为史蒂夫.罗斯坦(Steve Rothstein)的美国银行家彻底让航空公司崩溃了。更值得一提的是,史蒂夫当初除了花费25万美元买了一张“VIP机票”外,还另花15万美元买了一张可以多带一个人的副票。

然后……在航空公司高高兴兴的数钱的时候,史蒂夫开始了他的疯狂旅游模式……

21年来,史蒂夫乘机飞了超过1000 万英里(约合1609万公里),足足可以绕地球400圈!仅在2004年一年就完成了18次旅行,包括加拿大、伦敦、洛杉矶、迈阿密……自从买到这张超优惠机票后,坐飞机成了他最大的爱好,经常为了一点小事便劳烦飞机代步。有的时候,他坐飞机飞到另一个城市只为看场球赛或者吃个饭。不是特别喜欢飞机的人可能对此并不太感冒,但是想像一下每回出行都是头等舱的礼遇,你可能就会理解了。

据传,史蒂夫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周末大早醒来坐早机去底特律,然后租辆车去加拿大的安大略湖逛一圈,买点特产,然后坐下午的机回来和家人朋友吃晚饭。别人问及他的行程,他轻松的说:“嗯,我今天飞了趟加拿大。”

但是,史蒂夫不是只玩“单人游”,那样的话岂不是浪费了价值15万美元的那张副票?他还带着家人朋友一起出游。因为这张免费机票,他的家人和远在瑞典读书的女儿之间的距离再也不成问题。

当然,史蒂夫在这种情况下当然不会忘记做慈善,他有时也会利用这张特殊的机票帮助陌生人。他曾经积攒的里程点数换了一张头等舱机票来帮助一个没钱回家看望生病的孩子,而在机场大哭的母亲。他也会在候机时挑个看着顺眼的陌生人,邀请他们到头等舱玩。

据了解,从1987年到2008年,这21年间他用这两张总价值仅为40万美元的机票消费了美国航空公司大概2100万美元……

航空公司终于崩溃了,他们在花费了大量时间后,终于找到了两个曾经用钱向史蒂夫换取机票的人(这样就构成了违法转卖),并借此事于2008年取消了史蒂夫两张机票的权限。

史蒂夫的VIP机票被剥夺后,史蒂夫表示他的世界好像都崩塌了,航空公司夺走了他最大的爱好!

这件事让小编学到了一个道理,凡事都要适可而止,无论你在社会上、事件中是什么角色;还有就是,便宜不是那么好占的,即使你花了钱,也没那么简单。

――转自中国禁文网

(内文有删改)

(责编:吕妍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