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球鞋展 华人设计师秀纽约文化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讯】乔丹、耐克、阿迪达斯,相信大家对这些球鞋品牌一定不陌生,现在布鲁克林博物馆展出了150双各具特色的球鞋,球鞋收藏家、鞋迷们不要错过,请看报导。

Air Jordan的经典高帮、黄金耐克、这里每一双鞋背后的设计,都有着不一样的故事。

jeffstaple是纽约土生土长的华人,在2005年,他与耐克(Nike)合作的球鞋pigeon,让他一举成名。

球鞋设计师jeffstaple:“纽约人的心里是这样的,不胆怯、勇敢、强壮,自信,所以我用了鸽子图案,来代表纽约市。”

限量300双球鞋全部售出,当时一双300美元的球鞋,如今升价超过20倍。

球鞋设计师jeffstaple:“如果你在ebay能找到,要7500,8000美元了,很难找到。”

来自台湾的设计师张熙文,和彪马(Puma)有16款球鞋设计,以及其他的服装配饰等,这位华人设计新秀的作品,已经推向国际。

球鞋设计师张熙文:“有球鞋、上衣、夹克,还有皮包,男女款式都有,在2014年,我的设计在全球发售。”

布鲁克林博物馆曾举办过高跟鞋展览、这些的球鞋展览,希望介绍纽约的球鞋文化。

布鲁克林博物馆行政总监Arnold Lehman:“总共展出150双球鞋,追溯球鞋的历史,差不多有150年了。”

展览将在7月10号(周五)开始对外开放,可以到布鲁克林博物馆5楼,一览球鞋里的“明星”。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