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恐慌溃堤 恒指盘中跌2138点创记录

【新唐人2015年07月09日讯】中共救市无效加上希腊局势不明朗,亚太股市全面下挫,中港股市齐酿股灾,沪指跌5.9%,深成指跌2.94%,港股一度狂泻2138点,创下港股有史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全日报跌1458点,收23516点。

受大陆股灾拖累,香港恒生指数连续四天下跌,星期三的跌幅最为显着一度跌穿23000点。

股灾来临,7月8日这一天注定要写入历史。位于中环的这家证券行除了散户多,记者也多。希腊和中共救市夹击,眼见跌势不断散户个个心情沉重。

散户黄先生:“香港这么差都因为承接大陆跌市,阿爷救不市,趁机踩下去。”

散户苏先生:“和大陆跌势有关,可能沽香港的(股票)上去大陆救市。”

大陆公司多达1500家上市公司停牌,为A股有史以来最大的停牌潮,有劵商认为加速跌势。

信诚证券副总裁何智威:“超过四、五成的股票不挂牌给人买卖,那些投资者想要套现的信心都尽失。加上中证监说,鼓励21家证券行只准买,不准沽,变成公司想救自己的资产,唯有沽其他市场的资产。”

中港齐爆股灾,市民都表示看不透股市。

香港股民陈先生:“我不见了好多钱,不见50多万,但我都觉得没有所谓,这个市很难讲,不是正常的升跌。大陆不应该救市,你很难控制股票上下。”

香港股民陈小姐:“大家要有能收能放的心,不要去的这么尽,不要太重注、借很多钱去炒股。”

大陆股民朱先生:“我几万块钱是小事情,其他人就不一样,我觉得股市会影响很多事情,还是有必要要好好整顿整顿。”

港股在4月5日复活节后急升,进入“大时代”,但恒指三个月内下跌17%。回顾过去数次股灾,跌势之急亦只有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所引起的金融海啸,以及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所能相比。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